中国电信董事长:坚持5G SA方向,网络安全是头等大事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20 17:06

(观察者网讯)

10月20日消息,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论坛在浙江乌镇举行。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柯瑞文在演讲时指出,中国电信坚持5G SA(独立组网)方向,尤其强化网络切片、边缘计算、网络AI等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正积极推进5G网络的共建共享。

柯瑞文在致辞中表示,信息通信网络是数字化的根基,也是数字产业化的主要内容,中国电信正在加速推进数字产业化,推进云网深度融合,打造智能物联网。

柯瑞文称,5G过程中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最重要的有两点:第一,数字化推动的好不好,要让用户来检验,要体现以客户为中心;第二,网络运营必须是安全,尤其是在5G到来时,个人隐私保护变得更加迫切,所以需要更加安全的网络空间,中国电信按照头等大事来抓。

柯瑞文强调,中国电信坚持SA独立组网方向,坚持技术创新,尤其移动边缘方面等的自主创新。同时也要坚持开放合作,只有合作才能汇聚产业链,才能积极推进5G网络的共建共享。

据了解,SA(独立组网)是3GPP标准里面定义的5G目标组网方式。基于当前的5G SA网络,结合5G+MEC(边缘计算)+网络切片技术,可以实现时延相比4G 5倍以上的性能提升,带宽17倍以上提升,实测所得的时延最低可达10ms(毫秒)以下,网络下行速率可达1.7Gbps以上。

SA相比目前5G组网过渡方案——NSA(非独立组网),其优势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SA网络的上行大带宽是NSA的2倍,可以通过边缘计算在网络边缘侧完成数据转发处理,提供小于10ms的端到端时延,可以真正满足一些诸如工业PLC控制、无线视频回传超低时延、超大带宽的场景需求,更好地赋能千行百业。

另一方面,SA网络结合切片技术使得整个网络可以按需定制。从无线、承载、核心网进行端到端的资源隔离,提供网络可靠性、时延抖动、安全隔离等方面差异化SLA保障,满足不同行业对网络能力的定制化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吕栋
中国电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