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富士康美国创新工厂项目“喊停”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28 12:03

(观察者网讯)鸿海集团旗下富士康在美国威斯康辛州的投资案一直受到外界瞩目,原本计划在威斯康辛州建立大规模的第10代LCD面板厂,但在新州长托尼·埃弗斯(Tony Evers)上任却一度生变。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亲自致电富士康CEO郭台铭后,富士康表示建厂计划照旧。日前,有美媒报导指出,富士康在当地的5座创新工厂建设计划喊停。

据威斯康辛州公共广播电台(Wisconsin Public Radio)23日报道,富士康计划在威斯康辛州东南部建立大规模工厂,同时也承诺在整个州推行其经济发展计划。然而,富士康18个月前在密尔沃基买下第一座工厂的土地后,建厂计划并没有按原计划进行。

富士康在欧克莱尔地区的工厂

报道称,除了密尔沃基,富士康还计划在威斯康辛州的格林贝、欧克莱尔、拉辛和麦迪逊这5个地区建立创新工厂。但这几个地区的高层透露,富士康目前的发展目标似乎是停摆在了芒特普莱森特的面板厂园区。

对于创新工厂建设计划停摆事件,威斯康辛州政府所属经济发展公司表示,有任何的问题需咨询富士康,但目前富士康没有对相关报道予以回应。

富士康曾表示,每个创新工厂都将聘用100至200人从事高技术工作。在密尔沃基中心,富士康还发布了500多个工作岗位的招聘计划。除了开发计划之外,创新工厂是富士康本月初宣布的新计划项目之一。

富士康在新闻稿中表示,25日在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举行第二届年度“富士康日”,借此吸引更多人才在毕业后进入富士康工作。

5月,时任富士康副董事长的李杰曾对媒体表示,公司计划在威斯康辛州的工厂拓展多条产品生产线,包括最大至65英尺的电视机,还有多种尺寸的液晶面板,适用于汽车、教育、娱乐、医疗、医药、城市安全保障等各个行业。

富士康还曾承诺为美国带来1.3万个就业岗位,但随着建厂计划的一拖再拖,当地人民的质疑声越来越多。6月5日,美国劳工部称富士康在印第安纳州削减155个工作岗位,部分生产转移至墨西哥。该裁员计划系富士康集团旗下两家子公司——Q-Edge和“鸿海物流加州公司”提出。

威斯康辛州民主党众议员安德森(Jimmy Anderson)表示,“富士康屡屡食言,之前是在宾夕法尼亚州、巴西、中国,现在又在威斯康星州。不管走到哪里,他们都在利用纳税人牟利。”

今年4月,威斯康辛州州长托尼·埃弗斯喊话郭台铭,由于预计富士康不会达到此前定下的就业创造目标,希望重新谈判该州与富士康的合同。

但在郭台铭前往美国和埃弗斯会见后,他则改口称自己从来没有不支持富士康的投资计划。

责任编辑:程北墨
美国 富士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