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供货商良品率低遭弃?东山精密回应:不实,台媒炒作6月旧事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11 12:34

(观察者网讯 文/一鸣 编辑/尹哲)

11月11日早盘,东山精密股价快速跳水,跌幅一度超过8%。截至11日收盘,该公司股价收于19.84元/股,跌幅收窄至4.62%。

此前有市场传言称,东山精密(SZ.002384)PCB(Printed Circuit Board,即印制电路板)子公司给苹果生产的部分产品破孔无法出货,良品率偏低,苹果将订单转交臻鼎-KY、台郡。

11日上午,观察者网向东山精密总经理袁永峰求证,但对方回复称:不方便回答。随后,观察者网又致电东山精密董秘办公室,对方回应称:此事正在核实中。

观察者网获悉,东山精密在中午举行了长达1小时的澄清电话会议;下午,有参与电话会议的相关人士告诉观察者网,网络传言不实。他表示,每年苹果的量产是在三季度,一般会在二季度进行前期研发试生产来寻找一些问题,而正是在试生产时期发现了一些问题,问题在量产时已经解决。实际东山精密一直是苹果的主力供应商,并未发生任何改变。

他补充道,不知为何部分台媒和台湾分析师又把6月的事情拿出来炒作,且未向公司核实,引起股价异动。

数据显示,PCB业务收入占东山精密总营收比例为55.12%,净利占比为50.58%。此前,台湾地区一些厂商一直是苹果PCB业务的重要供应商。

昨日(10日)夜间,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称,由于作为苹果软板供货商的东山精密生产不顺,良率偏低,影响苹果新机出货。导致苹果紧急追加对臻鼎-KY、台郡等台湾厂商的订单,以满足近期iPhone 11新机热销需求。

对此,臻鼎和台郡表示不评论单一客户与对手信息。不过,臻鼎强调,若客户有任何需求,臻鼎随时都可以全力支援。台郡则指出,正面看待市场新需求,初步观察明年首季厂区生产会“比往年忙一点”。

东山精密是中国大陆PCB大厂,旗下PCB事业2018年全球排名第八位,软板更是全球前三大。近年来,该公司通过收购美国软板厂快速壮大,包括2016年收购了美国维信电子(MFLEX),2018年收购伟创力旗下的Multek,进而开拓对苹果产品线供货量,目前其已打入iPhone、Apple Watch、Airpods供应链。

此前,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曾表示,根据过往经验,供货商若能顺利的缓解苹果的供货问题,则会取得之后产品的订单优势,预估鹏鼎、臻鼎将会是明年新款iPhone的MPI(Modify PI,异质聚酰亚胺)与LCP(LiquidCrystal Polymer,液晶聚合物)软板重要的供应商,苹果的订单能见度可望自今年Q4延续至明年Q4。

责任编辑:一鸣
手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