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2月在华销量不足50万台,外媒称比行业降幅“更糟”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10 12:58

(文/观察者网 朱紫薇)3月9日,中国信通院披露,今年2月国内手机出货量638.4万部,同比下降56%。其中,智能手机出货量634.1万部,占比99.3% 。

值得注意的是,Android手机在上述智能手机中占比高达92.2%。观察者网计算发现,iOS手机出货量不到49.5万部。

Mac Rumors报道称,这相当于iPhone销量同比下降近60%。这一数据比IDC预测的一季度因新冠导致智能手机销量降幅约40%“更加糟糕”。

对此,小米集团副总裁卢伟冰今日在微博表示:“2月中国市场大盘大约在1700-1800万,iPhone市场份额10%+。”也就是说,iPhone在2月份的销量至少有170万部。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截图

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今年1-2月国内手机总体出货量2719.7万部,同比下降44.0%。其中,智能手机出货量2670.7万部,同比下降42.1%,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98.2%。另外,Android手机在智能手机中占比89.5%。

图片来源: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及占比

2020年2月,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585.8万部,同比下降55.3%,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91.8%;1、2月合计出货量2417.7万部,同比下降46.5%,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88.9%。

与此同时,国内手机市场上市新机型数量也大幅下滑,2月同比下降61.0%。其中,智能手机上市14款,同比下降61.1%,占同期手机上市数量的87.5%,均支持Android操作系统;1-2月合计,国内上市新机型同比下降31.5%。智能手机上市新机型40款,同比下降31.0%,占同期上市新机型数量的80.0%。

(编辑:尹哲)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朱紫薇
苹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