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微生物所专家奔赴武汉开展临床致病机理研究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15 09:47

(观察者网讯)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的消息,3月14日,中科院微生物所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王军研究员奔赴武汉,将与武汉金银潭医院和中科院武汉病毒所进行合作,推动药物等临床合作,研究新冠病毒的临床致病机理,开展中科院科研攻关任务中的相关科研工作。

出征仪式上,微生物所副所长钱韦,党委书记、副所长李俊雄,副所长向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所务助理施一、王琳淇为王军研究员送行。

(从左至右:王琳淇、向华、李俊雄、王军、钱韦、杨永峰、施一)

钱韦副所长和李俊雄书记代表研究所给王军研究员赠送慰问金2000元,并委托王军给奋斗在武汉的科研和医护人员带去微生物所自主研发的新冠病毒(COVID-19)IgM/IgG 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

王军研究员本次奔赴武汉的主要任务是参与中科院与金银潭医院共建实验室的筹备工作,与武汉多家医院进行新冠病毒病人临床样本的标准化采集和分析工作,研究新冠病毒的临床致病机理,推动药物临床研究,帮助新冠病毒的溯源工作,防止病毒的再一次本地流行。

据介绍,王军研究员2014年德国普伦马普进化生物学研究所毕业,2017年从比利时鲁汶大学(KU Leuven)/弗拉芒生物研究所完成博士后工作回国,是中科院微生物所青年科学家。疫情爆发后,他作为微生物所新冠病毒肺炎应急科研攻关临时党支部成员,始终奋战在抗疫科研第一线。

责任编辑:奕含
武汉 中科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