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取消,“廉价”iPhone或跳票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16 10:18

(文/观察者网 一鸣)据外媒报道,随着海外疫情越来越严重,苹果已经放弃了3月发布任何新品的打算。

美国媒体Business Insider当地时间3月12日报道,苹果公司原计划在计划在库比蒂诺(Cupertino)Apple Park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举行春季发布会,推出新款低价款iPhone。但现在该产品的发布被取消了。

据报道,苹果推迟了该活动的原因有几个:一是该产品尚未准备就绪,主要是由于病毒导致生产延误;另一个原因是苹果公司担心这么多人聚在一起会有风险。

此外,Apple Park所在地的库比蒂诺所属的圣塔克拉拉县(Santa Clara County)卫生部门近期还通过了一项命令,禁止召开超过1000人的大规模集会。禁令从3月11日持续到4月1日,这也是苹果取消春季发布会的重要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人士表示,即使苹果不召开春季新品发布会,这个月也会有所行动,苹果可能会在3月直接在官网上架这些产品,但即便发售也会面临一个问题,就是产能不足。

市场传闻称,iPhone 9定价399美元起,约合人民币2800元,其外观跟之前的iPhone 8类似,但换用了iPhone 11这代最新的A13处理器(3GB内存),Touch ID指纹识别,4.7寸屏幕等元素得以保留,性能跟目前旗舰持平。

网传的iPhone 9 图片

彭博社此前援引美国银行分析师艾略特·兰(Elliot Lan)分析称,由于供应紧张和冠状病毒导致需求减弱,这款便宜的iPhone可能会推迟数月。

报道指出,虽然苹果取消了发布会,但新iPhone的生产工作并没有因此停止,富士康国内的工厂目前产能正在快速恢复,不过订单量有所调整,相比之前的目标下调了不少。

发布会的推迟将再次影响苹果的业务。苹果此前已经表示,预计第二财季的季度收入目标不会达到630亿美元至670亿美元之间。

3月13日,苹果总裁库克在苹果官网发布的公开信中表示,为降新冠状病毒的传播风险,3月27日前将关闭大中华地区以外的所有零售店。

(编辑:尹哲)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一鸣
苹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