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回家,后续将开展数据研究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15 23:06

据“中国载人航天”公众号5月15日消息,5月15日,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顺利运抵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并在此举行了欢迎及交接仪式。

11点10分,在响彻天际的礼炮声中,返回舱运输车队自印有“热烈欢迎新飞船试验船返回舱回家”字样的红色拱门中缓缓驶入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南门。随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与着陆场双方领导在交会对接楼前进行了交接仪式。在一片欢呼声中,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领导向试验队员们献上祝贺的鲜花,并在返回舱前集体合影留念。

5月5日18时00分,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负责研制的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于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在轨飞行2天19小时,完成了多项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验证了新一代载人飞船高速再入返回防热、控制、群伞回收及部分重复使用等关键技术。5月8日13时49分,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预定区域成功着陆,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后续,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技术人员将对返回舱试验舱带回的相关数据及空间实验成果开展进一步采集和研究分析。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