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发推:美国应该通过非裔美国人人权法案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8 22:16

(观察者网讯)美国国内非裔人权问题劣迹斑斑,却还大言不惭诋毁中国新疆人权状况,借国会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8日在推特上回击:美国应该制定“非裔美国人人权政策法案”。

据央视新闻,美国政府罔顾国际社会主流民意,于当地时间17日执意将所谓“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签署成法。这一所谓法案对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措施和人权状况肆意污蔑、无端指责,严重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伤害新疆各族人民感情。

为此,中国外交部,全国人大政协外事委员会连续发布声明,强烈谴责美方在反恐问题上持双重标准,打着维护人权的幌子纵容支持暴恐势力,企图以此向中方施压。中方必将坚决反制,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必须完全由美方承担。

华春莹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维吾尔少数民族与中国其余55个民族共享平等的权利与自由。相比制定所谓“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美国应该通过的是“非裔美国人人权法案”。

事实上,美国国内枪击事件泛滥、白人至上主义甚嚣尘上、贫富差距更是创下50年来新高,非裔美国人的惨淡处境更是在美国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糟糕表现中暴露出来。

美国芝加哥大学全国民意研究中心近期调查发现,美国黑人受新冠疫情影响最大。数据显示,11%的非裔美国人表示自3月以来有亲人或好友死于新冠肺炎或呼吸系统疾病,而这一比例在美国整体人口中为5%,在白人中为4%。

在17日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上,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陈旭敦促美方“倾听国际社会的呼声,切实履行其国际人权义务。在国际上停止将人权作为政治工具,摒弃双重标准的做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华春莹 美国 非裔 人权法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