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复仇者联盟”再添一员:前中兴手机CEO曾学忠任小米副总裁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29 15:00

(文/观察者网 一鸣)7月29日,小米集团公布了最新高管任命:任命曾学忠出任集团副总裁、手机部总裁,负责手机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工作,向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汇报。

据了解,曾学忠拥有20余年的通信行业从业经验,曾任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中兴手机CEO,和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紫光股份总裁、紫光展锐CEO,熟悉手机和上游核心器件领域。

加入小米前,曾学忠担任深圳市汇芯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汇芯通信是由深圳市福田区政府、力合科创集团、南方科技大学联合29家 5G 产业链上下游龙头企业和上市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专注于5G 通信领域前沿技术和共性关键技术的研发供给、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的高科技公司,也是小米集团战略投资的公司。

据了解,曾学忠将继续担任汇芯通信董事长,今后,小米将与汇芯通信继续展开战略合作,并全力支持汇芯通信的业务开展。

去年以来,卢伟冰、常程、杨柘等多名手机界知名高管,已先后加入小米。因此,有网友戏称为小米“复仇者联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一鸣
小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

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伊以互相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