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华为小米之后,OPPO宣布入局电视领域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24 18:09

观察者网·大橘财经讯(文/一鸣 编辑/庄怡)继华为、小米、一加之后,又一手机厂商宣布进入电视赛道。

9月24日,OPPO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总经理易炜在OPPO开发者大会(ODC大会)上透露,即将于今年10月发布OPPO智能电视,作为万物互融下家庭场景的内容生态入口。

易炜还表示,OPPO将面向IoT行业在第一期投入总价值2亿元的资源,并从技术、产品、营销、渠道四个方面重点投入。

在IoT领域,OPPO一加陆续发布了耳机、手表、CPE等多系列智能设备。

此前,外界就猜测OPPO将推出智能电视,并曝出其55吋、65吋两个版本的电视均已获取3C认证。

OPPO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刘波于7日通过内部信确认了这一消息,表示OPPO第一款智能电视产品即将与消费者见面。消息一出,立即引发热议。

在今天的ODC大会上,OPPO IoT宣布将围绕个人娱乐、家庭家居、运动健康等多个场景,构建一套由三个圈层产品组成的IoT生态体系。

三个圈层规划中,智能电视与手机、手表、耳机等一起处于核心圈层位置,是OPPO IoT生态的核心入口,也是OPPO未来将会重点投入打造极致体验的拳头产品。

此前,电视在小米和华为的IoT战略中,电视均已占据重要位置。在小米“1+4+X”战略,电视占据“4”中一位;而在华为的“1+8+N”战略中,电视也是“8”中之一。

两者的智能电视也在市场上取得不俗表现:小米电视主打高性价比,多次夺得电视销量第一;而华为则更注重核心硬件,推出了以“智慧屏”为核心概念的大屏智能电视,其中跨系统跨终端的多屏交互技术,成为其核心优势之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一鸣
oppo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