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成俄罗斯最受欢迎的手机品牌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27 10:29

观察者网·大橘财经讯(文/一鸣 编辑/周远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当地时间10月26日报道,俄罗斯门户网站Yandex旗下购物平台Yandex.Market的研究显示,小米已经成为俄罗斯近4年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品牌。

截图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Yandex.Market调查了10年内最受俄罗斯人欢迎的手机品牌。调查中使用2010年1月1日至2020年10月18日网店用户的点击数据。

结果显示,2010年最受欢迎的手机品牌为诺基亚,但是后来马上被三星和苹果赶超;而2016年,三星和苹果被进入俄罗斯市场的小米赶超。

据悉,2016年起,小米超越苹果,以Redmi 4 Prime和Redmi Note 3 Pro占据排行榜第一和第二名。一年后,小米再次名列榜首。2018年,小米手机列居第八名,但是2019年Redmi Note 7又占据销售排行榜第一名。

上述报道称,中国手机因其可靠性和价格使其受到欢迎。根据Yandex.Market的数据,今年有28%的俄罗斯人在购买手机时首先考虑小米。22%人考虑三星,只有19%的人考虑苹果。

有意思的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曾报道,新款苹果iPhone 12在莫斯科上市后,排队人数创历史新低。报道指出,莫斯科市中心特维尔大街上的一家商店旁此前一夜无人值守,排队的人屈指可数,只有4个人。

此前,俄罗斯线上市场信息公司(OMI)将小米和华为列入俄罗斯人最喜爱的20个品牌。

小米2018年首次入选俄罗斯20大品牌,排名第11位,到2020年已跃居第7位;而2020年是华为首次入选20大品牌,排名第13位。

小米排名超过了可口可乐、LG、Zara、Puma和H&M。华为则超过了Ostin、麦当劳、宝马、百事、华硕、锐步和李维斯。

责任编辑:一鸣
小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