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隼鸟2号”密封舱内发现黑色沙粒,或为0.1克“龙宫”岩石碎片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15 13:16

(观察者网讯)共同社12月15日报道称,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14日公开了位于“隼鸟2号”密封舱内的样本容器内部图像。

图像显示,样本容器内有黑色沙粒。JAXA对此表示,这可能是在小行星“龙宫”采集的岩石碎片,将展开进一步的分析。

相关人士指出,由金属条密封的容器内混入地表尘土等物质的可能性不大,“如果含有较多可以看到的物质,或许能说是源于‘龙宫’。”

上述机构还称,如果确认是小行星样本,将成为继第一代“隼鸟”之后的又一壮举。而“龙宫”表面黑如煤炭,有望发现生命不可或缺的有机物。

此外,在“隼鸟2号”返回地球着陆后不久进行的简易分析中,研究人员从密封舱检出的气体也可能来自“龙宫”的岩石。研究人员认为,有可能是产生了具有挥发性的气体,将对其与黑色沙粒状物质详细调查。

据介绍,“隼鸟2号”向地球释放的密封舱内装有样本容器,其内部有3个独立空间存放样本,黑色沙粒是在容器底部发现的。

去年,“隼鸟2号”在“龙宫”着陆两次。当时观测到岩石及尘土飞散的情景,研究人员分析认为采集取得了成功。相关人士称,密封舱内装有0.1克以上岩石碎片的可能性较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日本 隼鸟2号 龙宫 航空航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