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网络“双新”联盟成立,15家会员单位倡议“清朗网络”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21 12:07

1月20日下午,由杨浦区委网信办主办,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上海市自媒体联盟承办,杨浦科创集团、远川研究所协办的杨浦区网络“双新”联盟启动仪式在上海五角场创新创业学院举行。

本次启动仪式以“网聚新力量 汇智新杨浦”为主题。启动仪式上,包括哔哩哔哩、达达集团、爱分类爱回收、即刻在内的15家知名互联网企业、新媒体成为首批联盟会员单位,并向辖区所有网络企业、新媒体和广大网民发出倡议,呼吁围绕“清朗网络”目标,共同营造网络宣传良好氛围,进一步构建“向上、向善”的网络生态环境。

杨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上海市委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处处长李雪林,杨浦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网信办主任、区政府新闻办主任李荣,杨浦科技创新集团总经理郑岳肖,上海市信息服务业协会秘书长陆雷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东昌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当前全球信息化飞速发展,社会舆论生态处于重塑之中,对于网络传播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联盟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互联网企业和新媒体,以‘网’为媒,传播上海好声音;借‘网’增效,弘扬社会正能量;筑‘网’聚力,严守安全设底线。”

哔哩哔哩公共事务合作总监闵琦在现场宣读了“双新”联盟倡议书,内容包括:推动网络文明建设、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建设网络安全环境、构建网络安全平台、维护网络信息安全、提高网络安全处置效率等。联盟单位将通过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加强纵向、横向沟通交流,更好地发挥区域各个网络平台优势,用网络新媒体形式讲述杨浦好故事、传递杨浦好声音、弘扬网络正能量。

在随后的座谈环节观察者网,哔哩哔哩,达达集团,财经早餐,上海BANG等互联网企业和媒体就《如何营造健康舆论生态圈》进行了交流,为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献言献策。

据了解,近年杨浦在线新经济快速发展,涌现了哔哩哔哩、即刻、优刻得、欧坚、达达、流利说等业界头部企业,医学界、爸妈营等一批知名新媒体相继落户扎根。与此同时,依托 “三区联动”和“三城融合”发展理念,杨浦区在互联网企业、在线新经济业态聚集的五角场区域先试先行,通过与园区运营者联手合作、邀请互联网企业深度参与,实现“网上网下”联动共治的网络综合治理的创新模式。(编辑:一鸣)

责任编辑:一鸣
网络舆论 网络政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