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在联合国敦促澳大利亚改善人权问题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26 10:19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1月26日援引非政府机构“联合国监督组织”(UN Watch)消息,朝鲜常驻日内瓦代表韩大成当地时间20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HRC)例行会议上敦促澳大利亚解决种族歧视问题。

韩大成表示,澳方应彻底解决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问题,在民族、种族、文化和宗教领域停止排外;停止残暴且灭绝人性地对待或侮辱在押犯人;保障包括选举权在内的残疾人基本人权不受侵犯。

近年来,澳大利亚国内人权问题屡见不鲜,劣迹斑斑。儿童监禁年龄、原住民众权利、阿富汗战争罪行等等问题层出不穷。在1月20日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大会上,包括加拿大、德国和法国在内,30多国就儿童刑事犯罪年龄问题,谴责澳大利亚,还有很多国家向澳大利亚的原住民政策施压。

责任编辑:于文凯
朝鲜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