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向全球推销首款攻击无人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29 20:13

(观察者网 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6月28日消息,来自俄国防工业综合体的消息人士对其表示,俄罗斯开始向世界军火市场推广其首款出口型“猎户座-E”攻击无人机,该无人机已收到首批预订。

图源俄新社

报道称,该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与研制厂商‘喀琅施塔得’公司共同向国际军火市场推广配备通用武器系统的猎户座-E攻击无人机系统。”他补充称,有关报价已散发给可能需要此型号攻击无人机的一些外国客户,并收到了数个潜在买家的主动预订。

这名消息人士透露,攻击型“猎户座”的实际出口供应可能于今年底到明年初开始。“预计在性价,以及飞机智能化总体指标方面,俄罗斯‘猎户座-E’攻击无人机将是市场上最佳产品之一,并将击败诸如土耳其巴拉克塔尔(Bayraktar)这样的竞争者。”

综合俄新社消息,“猎户座(Orion)”自2011年开始研发,最早被定义为侦查无人机。其研发方“喀琅施塔得”公司出于俄罗斯军方的实际需要,对其进行了改进。在俄国防部2021年日历中,该无人机正式展示了悬挂武器——KAB-20修正航空炸弹。在Army-2020论坛上,“猎户座”也携带其可以搭载的武器亮相。

图源维基公共图库

身为中空长航时攻击型无人机,“猎户座-E”的最大飞行高度7千米,翼展16米,机长8米,巡航速度200公里/小时,可以持续飞行一个昼夜。其最大起飞重量1150公斤,最大战斗载荷为200公斤,有效载荷可达250公斤。配备通用航空杀伤武器系统,包括航空炸弹,以及各种导弹,可高效摧毁地面上的固定和移动目标、敌方装甲车辆装备及其有生力量。

责任编辑:周毅
无人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