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工早报|台积电2nm厂获动工许可 冠状病毒无法嵌入人类基因组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29 09:58

陈薇院士团队雾化疫苗I期结果登陆《柳叶刀》

中国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团队的雾化吸入用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疫苗,近期在《柳叶刀:传染病》期刊上发表了I期临床研究数据。研究结果显示,雾化吸入接种疫苗安全性好,无肌肉注射局部不良反应。

算法“黑箱”下,Apple Watch数据不靠谱

哈佛大学生物统计学研究人员在使用 Apple Watch 数据后,认为这款产品收集的数据可能并不可靠。他们发现苹果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更新设备收集数据的算法,导致同一时期的数据可能随着算法的更新发生变化。

台积电2nm芯片工厂获得动工许可

据日经亚洲报道,台积电已经在近期获得了在台湾地区修建2nm制程芯片厂的许可。消息人士透露,工厂建设将于2022年开始,并在2023年完成设备安装。

俄专家:冠状病毒无法嵌入人类基因组

近日,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所属 “矢量” 病毒学与生物技术国家科学中心叶卡捷琳堡分部代理所长亚历山大・谢苗诺夫表示,与艾滋病病毒或乙肝病毒不同,冠状病毒不属于可嵌入人类基因组的病毒。冠状病毒在不断变异,但它根本无法嵌入人类基因组,它们根本没有编码蛋白质的基因来切割人类 DNA,并将病毒嵌入染色体。

人类发现有史以来最短的伽马射线暴

NASA近期宣布,费米伽玛射线空间望远镜探测到了高能量的辐射脉冲,并且脉冲一直向地球移动。虽然这个脉冲持续时间大约一秒钟,但它是目前为止发现的最短的伽马射线暴(GRB)。

责任编辑:一鸣
苹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声援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