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工早报|小米手机销量超苹果成全球第二 宁德时代推出钠离子电池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30 09:53

小米手机销量超越苹果 首次晋升全球第二

IDC发布了2021 Q2全球智能手机市占率排名。小米手机销量超越了苹果,首次晋升全球第二。小米Q2出货量5310万台手机,同比增长86.6%,全球智能手机市占率达到16.8%。这是Canalys之后第二家国际知名数据公司确定,小米已经排名全球第二。

空气质量好还能防止老年痴呆

2021 年阿尔茨海默病协会国际会议上的多项研究报告指出,改善空气质量可能改善认知功能,降低痴呆症风险。这次报告是之前相关理论的进一步研究,累计证据表明,减少污染,尤其是细颗粒物和燃料燃烧污染物,与降低全因痴呆症和阿尔茨海默病风险有关。

宁德时代推出钠离子电池

宁德时代在在近期正式推出钠离子电池。宁德时代称,总体来看,第一代钠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略低于目前的磷酸铁锂电池,特别是在高寒地区高功率需求下,这种电池的低温性能和快充性能有明显的优势。

存储大厂旺宏扩产3D NAND芯片

存储大厂旺宏总经理卢志远表示,公司董事会已经通过 415 亿新台币(约合 14.8 亿美元)的资本支出,扩充 Fab 5 厂二期产能,主攻 3D NAND 芯片。工厂预计明年下半年完成装机,并在年底投产。

辉瑞财报:mRNA销售额破百亿

辉瑞公布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上半年总收入335亿美元,同比增长68%。在辉瑞经手产品中,mRNA疫苗成为辉瑞销量最高的产品,第二季度销售收入达到78亿美元,上半年累计销售额113亿美元。

收缴比特币如何处置?美国法警:找人托管

美国法警部门近期向数字货币初创公司 Anchorage 提供了一份价值 660 万美元的合同,要求他们协助处理办案收缴的比特币资产。作为对比,另一家类似企业 BitGo 在四月份也获得了一份价值 450 万美元的类似项目。

责任编辑:一鸣
小米 宁德时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