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工早报|​小米欧洲市场份额首次登顶,2021中科院院士候选名单出炉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03 11:00

191人!2021中科院院士候选名单出炉

8 月 1 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 2021 年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该名单中,数学物理学部候选35人、化学部候选29人、生命科学和医学候选36人、地学部候选27人、信息技术科学部候选26人、技术科学部候选38人。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胡事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钱德沛等人均在此列。

小米欧洲市场份额首次登顶

Strategy Analytics最新报告称,小米二季度在欧洲市场的整体份额超过三星,成为第一。此外,2021年Q2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11%,达到3.142亿部。这是近年来第二高的年增长率(仅次于2021年Q1的 28%)。

135家中国大陆企业上榜《财富》世界500强

8月2日,《财富》杂志公布了2021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在今年的榜单中,135家中国大陆(含香港)企业上榜。其中,京东排名为第59位,比去年提高43位;阿里巴巴集团今年的排名比去年提高69位,位于榜单的第63位;腾讯在榜单上的排名则提高了65位,排名第132位。

SpaceX 申请在英建造地面站

SpaceX 旗下星链项目已经向英国马恩岛通信监管机构提交申请建设卫星地面站。考虑到SpaceX 已经在白金汉郡和康沃尔建立了卫星基站,如果马恩岛卫星地面站成功建设,SpaceX 将向全英国提供宽带覆盖。

仅次于美国!尼日利亚比特币交易猖獗

据卫报报道,尼日利亚的比特币交易量在今年5月达到 24亿美元,仅次于美国。并且同比去年年底(6.84亿美元)上涨了近三倍。尽管当局尝试限制比特币交易,然而相关政策收效甚微。

甘肃发现剑齿虎化石,理清进化关键一步

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的科学家,最近在甘肃临夏首次发现了隐匿剑齿虎有颊齿的下颌骨化石。填补了剑齿虎属原始类型在华空白,为研究晚中新世剑齿虎属演化和迁徙提供了关键证据。

百济神州冲击科创板:旗下三款自研药物

7 月 29 日,百济神州发布招股书,宣布公司将赴科创板上市,拟发行不超过 1.32股 A 股。公司已有 3 款自研药物进入商业化:BTK 小分子抑制剂百悦泽(泽布替尼),PD-1 单抗百泽安(替雷利珠单抗)和 PARP 抑制剂百汇泽(帕米帕利)。

责任编辑:一鸣
小米 小米研发 小米手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