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工早报|三星超英特尔成最大芯片商,供应欧盟的两大疫苗计划涨价​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04 15:22

澳大利亚:AI可作为专利研发人

澳大利亚法院近期在一起专利申请案中裁定:AI可以以“研发人”身份进入专利申请流程。在这份专利案中,申请者表示AI和自己一起发明了“一种统一感知的自动引导装置”。类似的裁定上周也在南非出现。

超过英特尔!三星成为全球最大芯片商

三星电子近期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收入为 197 亿美元,超过了英特尔的 196 亿美元。这也意味着三星超过英特尔,成为全球第一大芯片制造商。

供应欧盟的辉瑞莫德纳疫苗计划涨价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供应欧盟的辉瑞疫苗单价从首笔采购订单的15.5欧元涨至19.5欧元,涨幅超过25%;而莫德纳疫苗的最新单价为22.6欧元,高于之前的19欧元,涨幅超过18%。

ACL 2021 论文统计:中国接收论文最多

自然语言处理(NLP)领域顶级学术会议 ACL 大会截止目前为止,共有 3350 篇投稿, 710 篇最终被接收。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论文投稿数量为1239篇,远超美国投稿数量。接收论文两位为 251 篇,接收率 20.3%。

谷歌旗舰手机Pixel 6预热:搭载AI芯片

8 月 2 日,谷歌宣布旗下手机 Pixel 6 和 6Pro 将在秋季发售。新一代的 Pixel 将搭载谷歌自研SoC Google Tensor 芯片。并为手机提供机器学习计算摄影模型,以及一系列AI功能支持。

半夜拉肚子原来有科学规律

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科学家发现,肠道抵抗感染的免疫力可能受有昼夜节律的变化:他们发现实验小鼠肠道内的分节丝状菌(SFB)可以周期性调整抗菌蛋白(AMP)的含量。导致器官对抗食物中毒的能力在白天增强,到了晚上变弱。

责任编辑:一鸣
疫苗 疫苗会议 疫苗公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