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二季度收入增速达64%,造车最新进展公布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25 20:55

【文/观察者网 一鸣】

8月25日,小米集团公布2021年第二季度业绩,总收入878亿元,同比增长64.0%;经调整净利润63亿元,同比增长87.4%。当天,小米集团还宣布以总交易金额约为7737万美元收购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深动科技(DEEPMOTION TECH),完成交易后,深动科技会成为小米全资附属公司。

在随后的财报会议上,小米集团总裁王翔对小米收购深动科技一事进行了回应。王翔表示,自动驾驶技术是智能电动车最重要的技术,而深动科技在自动驾驶领域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技术积累和落地经验。小米非常看好深动科技团队的技术研发能力,希望通过收购,加速小米在自动驾驶技术上的研发。

据了解,小米集团将以1490万美元现金收购深动科技28.84%优先股股权,再以6247万美元收购深动科技的71.16%普通股股权,并以现金及股份偿付。

深动科技成立于2017年,根据介绍,该公司专注于提供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感知、定位、规划及控制的算法,以及自动驾驶应用的全套软体解决方案。该公司共有4位创始人,其中3人曾在微软亚洲研究院工作,CEO蔡锐和CTO李志伟还参与过微软的明星AR产品—Hololens。

在小米宣布造车后,今年7月就有消息称小米要收购深动科技。目前,雷军已经多次出手投资自动驾驶相关企业,包括纵目科技、禾赛科技、爱泊车等。

此外,当天公布的财报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小米的智能手机收入达到人民币591亿元,同比增长86.8%;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5.29亿部,同比增长86.8%;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首次晋升第二位,市占率达到16.7%;在中国大陆,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第三,市占率达到16.8%。

其他收入构成上,在IoT与生活消费产品业务方面,小米实现收入207亿元,同比增长35.9%;互联网服务方面,收入达到70亿元,同比增长19.1%;广告业务收入为45亿元,同比增长46.2%。境外市场收入创造历史新高,达到人民币436亿元,同比增长81.6%,占总收入49.7%。

根据Canalys统计,按智能手机出货量计,二季度小米在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市占率排名前五,在22个国家和地区的智能手机市场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一鸣
小米研发 小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