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数字化转型新机遇,中软国际要成为全球IT服务前十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20 16:16

(文/余外军 编辑/娄兵)随着信息技术和智能领域的不断发展,以数字化的知识 和信息作为关键生产要素的数字经济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引擎。与此同时,企业向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同时云计算、云服务也加速步入深水区。

10月15日,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软国际”)在北京召开以“云上共生,智领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软国际云服务大会。在此次大会上,中软国际与经济、科技领域专家、华为等战略合作伙伴以及超过2000多家客户共同探讨在数字化经济时代的发展机遇与企业向数字化转型等话题,同时也在现场发布了“多云运营服务商”白皮书和“IT新治理服务体系”白皮书。

作为国内明前前茅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中软国际自2000年成立以来,一直深耕中国软件和行业信息化服务,在软件系统应用开发与管理专业拥有丰富经验和深厚的技术积淀。截至2020年,中软国际已经连续第四年业绩突破百亿,蝉联Gartner全球IT服务市场份额TOP100。

截至目前,中软国际在北京、深圳、上海、香港等28个城市及美国、日本、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的18个城市拥有分支机构,放眼于服务全球市场,服务领域涉及电信、制造、金融、公共服务以及能源等各个行业。

在此次云服务大会上,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CEO陈宇红也发布了企业发展规划:“中软国际将继续搭乘全球数字化转型的浪潮,持续夯实基础业务,致力于将中软国际打造成为政企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首选解决方案供应商;并在未来10年,成为全球IT服务市场的TOP10玩家”。

在企业向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它们对购云、上云、管云以及用云的需求愈发细致,也更加多元化。为了抓住云和智能化产业转型的机遇,中软国际也在不断进行战略调整。目前,中软国际已经构建包含“基石业务、云智能业务和新兴业务”的三条增长曲线,建立起共生共促的发展矩阵。借此,中软国际实现云厂商和客户之间的连接,以云为基座,携手客户伙伴勇攀数字高峰。

中软国际的努力也得到合作伙伴的认可,华为高级副总裁、华为云CEO、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表示,中软国际和华为云已经风“云”同舟四年,一直在华为云销售中名列前茅,为华为云的发展贡献了非常重要的力量。华为云希望和中软国际共同努力,加速中国的行业数字化。

在中软国际高级副总裁、云智能业务集团总裁孙佳韡看来,云产业目前正迎来第三次浪潮,“无云不战略”已成为产业共识。目前,中软国际也与客户共同推出了三大云平台产品和云管理服务,覆盖 “上云、管云、云创新”全链条。

值得一提的是,为助力中小企业积极拥抱数字浪潮带来的创新机遇,中软国际在线云服务“华夏云网”已于于10月15日宣布正式商用,它包含70+功能模块的云管理基础功能也将永久免费,全面降低企业上云用云的成本和门槛,加速企业云转型进程。

对此,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认为,信息服务业将成长为“第四产业”,并带动第一、第二和第三产业重新升级。抓住数字经济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将为企业带来新的机会。

另外,中软国际还携手全球著名的第三方研究机构IDC和信通院分别联合发布了“多云运营服务商”白皮书和“IT新治理服务体系”白皮书。其中,“多云运营服务商”白皮书为企业提供选型参考,使多云运营商与企业携手赢在未来,IT新治理服务体系”白皮书则为企业构建全新IT治理架构提出了全面指导。

目前,中国已经进入数字化经济时代,数字化已经成为各行各业创新升级的主要方向。未来,中软国际亦将携手客户伙伴在数字化经济时代站稳脚跟,共同完成企业向数字化转型,实现云上共生。

责任编辑:余外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