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系列“易”主,一加、OPPO融合进行时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2 10:38

(观察者网讯 文/周昊)4月21日,一加手机发布了全新的一加Ace系列。

一加中国区总裁李杰宣布,一加未来将与OPPO深度融合,通过数字、Ace双系列主攻性能赛道。在渠道方面一加也将倚重OPPO,其中线下渠道年内实现全国2800个县城、4000个核心商圈,超过5000个体验点的渠道覆盖。

李杰表示,“融合是为了在激烈的竞争中更长远的发展,把一加不将就的品质带给更广阔的人群。凭借 OPPO 在技术、供应链、渠道、服务等多方面的资源加持,一加能降低重复投入的成本,把人力、物力、资源,专注地用在产品体验和细节的打磨上,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

图片来源:一加手机,下同

OPPO曾于2019年发布过Reno Ace系列产品,产品仅进行过一次迭代便被雪藏。在被一加继承后,ACE系列仍将保持原先的性能级产品定位。

新系列的首款产品一加 Ace售价2499元起。

OPPO的加持

去年6月,一加正式与OPPO融合。一加认为,通过借助OPPO在供应链、研发等方面的强大资源,将有助于一加产品实力进一步提升,以实现快速发展。

目前,OPPO全球每年出货量接近2亿部,一加将共享其庞大的供应链资源,能够带来稳定的产品供应和成本优势。除此之外,一加也将获得更多与供应商深度定制、联合开发新技术、新元器件的机会。

此次一加Ace独家首发的天玑8100-MAX芯片就是一加与联发科深度合作定制而来。

同时,OPPO内部1万多名研发工程师也能为一加提供行业最顶尖的研发支持,OPPO研究院的创新成果、自研芯片马里亚纳等先进技术都将向一加开放。

目前,OPPO已经有一条专门为一加打造的性能游戏研发主线,为一加的产品创新提供支持。

李杰表示:“未来游戏技术、散热材料和充电技术等围绕性能赛道的技术创新都将在一加产品上首发,这将成为一加打造产品差异点的最有力支撑。“

在渠道方面,一加手机常年专注于线上平台。随着用户对产品体验和售后服务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渠道和服务成为一加急需解决的问题。李杰认为,一加早前专注线上渠道,目前在渠道策略上的破局点在于线下;通过覆盖全国的线下体验店让更多用户直接接触一加手机,一加产品在体验和质感上的优势才能被充分释放。

OPPO在全国的线下渠道和售后服务资源将帮助一加迅速铺开全国体验点和售后点的范围。

李杰在发布会上宣布,一加的产品目前已经入驻OPPO线下渠道,今年一加的线下体验店将覆盖到全国 2800 个区县,超过 4000 个商圈,体验点数量将超过 5000 个。

在售后服务上,今年1月起,近1000家OPPO全国售后网点已经面向一加用户开放,覆盖全国90%以上的地级市。

一加的新定位:性能

李杰在发布会上也公布了一加未来的产品定位:聚焦性能赛道。

未来,一加的产品线将分为数字系列和Ace系列,其中数字系列定位优雅强悍的性能旗舰,它会延续一加一贯的高端旗舰路线;新增的Ace系列定位为有颜有料的性能王牌,为用户提供不降级的硬核科技和快稳爽的游戏娱乐体验。

作为新系列的首款产品,一加Ace拥有多项首发技术。

一加Ace首发搭载一加与联发科联调定制的天玑8100-MAX芯片,配合自研的稳帧技术、图形异构技术,能够彻底解决游戏卡顿、掉帧等体验问题;全球首发的超晶石墨散热材料,让一加Ace的游戏体验得到全方位提升。

一加Ace同时还首发长寿版150w闪充,大幅降低用户的电池焦虑,带来超长耐用的电池体验。

在外观设计上,一加ACE共拥有“开黑”和“回蓝”两种配色。尽管一加宣称Ace系列延续了一加的产品美学,但一加最具标示性的三段式按键设计却并没有被采用。影像方面,一加Ace采用了IMX766传感器。

在此次发布会上,一加还公布了Buds N、一加云耳Z2两款蓝牙耳机以及冰点散热背夹等三款配件产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昊
一加 oppo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