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全联接大会出海,超15项云技术首次落地全球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19 16:57

(观察者网讯 文/周昊 编辑/张广凯)9月19日,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泰国曼谷召开。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以“释放数字生产力”为题发表主旨演讲,并提出推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三大核心举措:基础设施先行,持续提升联接和计算能力;坚定拥抱云,从“上好云”到“用好云”,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跨越式发展;积极构建本地数字生态,培育数字人才,并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过去两年,新冠疫情等因素导致全球GDP增长波动,但数字经济始终保持增长,2021年同比增长超15%。胡厚崑认为:“数字化、智能化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最确定趋势,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当前,各行业对数字化转型的迫切需求以及ICT能力的快速迭代和创新,推动了全球数字化进入快车道。释放数字生产力正当时。”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

在亚太地区,当前已有超过120家企业加入华为云初创企业计划。在未来3年,华为云将为全球至少1万家高潜初创企业提供成本优化、技术支持、创业培训、商业资源等多维度赋能。

华为方面表示,亚太地区已成为全球数字化发展版图的关键区域,华为将持续助力亚太加速数字化转型、可持续发展、产业生态建设。

华为云CEO张平安也宣布,华为云印尼、爱尔兰节点近期即将开服,并发布“Go Cloud,Go Global”生态计划,阐明“一切皆服务”核心主张。华为云还在此次大会上发布了包括云原生、AI开发、数据治理、数字内容、软件开发、开天aPaaS等15项创新服务,这些服务是首次面向全球落地。

华为云CEO张平安

在云原生领域,华为云面向全球落地两款云原生产品——容器CCE Turbo和分布式云原生UCS (Ubiquitous Cloud Native Service):CCE Turbo可通过计算、网络、调度全方位加速,实现极致弹性,如帮助新浪公司以3000pod/min的弹性轻松应对业务流量洪峰;UCS提供跨云、跨地域的云原生应用管理,实现一致体验。基于云原生创新,企业可更快实现应用敏捷和现代化,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AI开发领域,华为云打造AI开发生产线ModelArts,帮助AI开发者一站式高效完成从数据标注、模型训练、到模型部署。其中,AI+RPA (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 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服务可实现企业合同处理、财务报销等业务智能化;时空计算服务,可为城市打造精准的实景3D建模;全域感知服务,可根据园区等场景的业务需求,自动适配100多种AI视频算法。

同时,华为云打造的千亿级参数盘古大模型,让AI开发由作坊式转变为工业化开发的新模式,加速AI行业应用。当前已经应用于制药、金融、电力、煤炭等领域。例如,本次全新发布的盘古海浪大模型用于全球海浪实时预测,可以将海浪计算时间从小时级缩短到秒级。

在数据治理领域,基于“Data for AI、AI for Data”,华为云打造数据治理生产线DataArts,帮助企业释放数据价值。其中,DataArts LakeFormation通过元数据统一管理,实现AI、数据仓库、数据湖的数据互访互通,让AI更高效地使用湖仓数据。DataArts Studio为客户提供自动化、智能化的数据处理能力,使数据作业效率由天级降到分钟级。

在行业使能领域,华为云进一步携手全球行业伙伴,持续加快开天aPaaS平台能力升级,落地KooMessage和KooSearch服务,助力全球企业数字化创新。其中,KooMessage可为企业提供全场景消息服务,支持多形式消息、多终端设备的智慧消息触达;KooSearch为企业提供智能搜索引擎服务,支持50多个小语种,可通过AI赋能实现精准分析、智能推荐。同时,华为云着力打造云商店KooGallery,企业可一站式获取所需的行业应用。

华为云全球Marketing与销售服务总裁石冀琳认为:“只有当本土生态不断成长,数字化转型才能良性和健康地发展。” 华为云一直努力的目标是“在本地,为本地”。华为云为各地用户提供领先的数字技术,让企业与开发者可以更好实现数字化发展。

责任编辑:周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