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施压日荷围堵中国芯片,外交部:企图堵别人的路,最终只会堵死自己的路

来源:澎湃新闻

2022-11-07 16:32

11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近期向日本和荷兰施压,要求两国和美国一道阻止先进芯片技术流向中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美方此举不是堂堂正正的大国所为。”赵立坚指出,美方滥用国家力量,倚仗技术优势,对盟国进行经济胁迫,以维持自身霸权私利,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美方将科技和经贸问题政治化、工具化、意识形态化,对别国搞技术封锁,技术脱钩,其用心人尽皆知。

“企图堵别人的路,最终只会堵死自己的路。”赵立坚表示,我们希望有关方面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从自身长远利益和国际社会根本利益出发,独自独立自主地作出正确判断。

(澎湃新闻记者 王露 张无为)

责任编辑:黄一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