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量子计算机“悟空”即将发布

来源:微信公众号“上海证券报”

2023-06-07 09:25

6月5日至6日,2023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会议指出,要谋划建设长三角区域量子通信城际干线网络。

据了解,上述骨干网络线路总里程约2860公里,形成了以合肥、上海为核心节点,链接南京、杭州、无锡、金华、芜湖等城市的环网,在全球率先实现数千公里级星地一体量子骨干网环网保护,采用自主研发的量子业务运营支撑系统及卫星调度系统,为星地一体量子保密通信网络提供全方位保障,还将实现与国家广域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网络无缝对接开展量子通信应用试点。

会议期间,长三角首个量超协同创新中心由上海超级计算中心与本源量子计算科技(合肥)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合作成立。据透露,本源量子(合肥)实验室正在为下个月发布的新型量子计算机“悟空”进行最后的调试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