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方济各称欧盟像上了年纪的老奶奶:衰老、憔悴、疲倦

来源:中新网等

2014-11-26 08:41

应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之邀,教皇方济各11月25日上午造访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并发表演讲。不过首度造访欧盟机构的教皇方济各在演讲中“毫不留情”,痛陈欧盟的各种弊病。教皇方济各直言欧盟给他的印象就是“衰老、憔悴、疲倦”,彷如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奶奶,不再容光焕发朝气蓬勃。

法国当地时间11月25日上午,教皇方济各首度造访欧盟机构

教皇方济各在演讲中多次提及欧盟像“上了年纪的老奶奶”

教皇方济各说:“激发欧洲的伟大思想失去其应有的吸引力,取而代之的却是繁冗的技术官僚及其体系。”教皇方济各当着欧洲议会议员们的面传递出一个明确的信息:欧洲正在迷失自己。

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对教皇方济各提出的“批评”表示认同。他认为,无论是在国家层面,还是在欧洲层面,一旦失去民众的政治信心与支持,任何机构都无法正常运作。舒尔茨说:“因此,我们需要合作,需要重新找回失去的信任。”

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似乎在向教皇解释什么……

此间媒体分析指出,教皇方济各造访欧洲议会痛陈欧盟弊病,并非是动摇欧盟存在的基础,而是希望欧盟尽快开始改革。教皇方济各的这一观点明显得到了意大利总理伦齐的认同。伦齐也认为,欧盟的官僚机构太过庞大与臃肿。履新不久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当天也在欧洲议会听取了教皇方济各的演讲。这位新上任的欧盟掌门人认同教皇方济各的观点,他也在一步步地对欧盟进行着改革。但容克是否会如教皇方济各所说,将手术刀划向臃肿的官僚机构,前景并不明朗。


教皇方济各:我仍然在看着你们(台词设计)

责任编辑:关文平
欧洲 拯救欧洲 欧洲危机 欧盟 欧盟峰会 教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