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援助抗击埃博拉的美军士兵回国在德克萨斯胡德堡基地附近自我隔离期间死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1-15 11:42

据路透社、KWTX新闻和美国陆军时报1月14日报道,24岁的美国陆军下士肯德里克·维尔内尔·斯尼德(Spc. Kendrick Vernell Sneed)于1月13日死亡。此前他曾随美军前往非洲支援防治埃博拉病毒。1月7日,斯尼德回到美国国内的胡德堡基地(Fort Hood),在位于基林(Killeen)住处进行21天的自行隔离,随后被发现死亡。美国对埃博拉病毒的防治一直受到国际舆论的质疑,对于斯尼德的死亡,媒体质疑为何斯尼德只是进行自行隔离,并未前往医院隔离。

美国陆军下士肯德里克·维尔内尔·斯尼德

为支援防治埃博拉病毒,美国陆军在2014年10月发起了“联合援助行动”(Operation United Assistance),派出军队前往利比亚。斯尼德隶属于美国陆军第36工兵旅第62工兵连。

斯尼德死亡前,依照美国陆军的标准,每天两次向军队医务人员报告自己的状况。最初的报告称斯尼德并非死于埃博拉,但目前需要进一步的检测来确定初始的报告,对斯尼德进行的尸体解剖被延迟,胡德堡基地并未透露其他细节。

在西非防治埃博拉病毒时的斯尼德

斯尼德2009年加入美军,曾经于2011年2月到2012年1月和2013年5月到2013年12月期间两次被部署到阿富汗。曾两次获得美国陆军嘉奖奖章和三星阿富汗战役奖章。

基林当地警察目前还在调查他的死因,基林警方女发言人卡罗尔·史密斯表示:“(调查斯尼德的死因)与埃博拉无关,西非的情况可能让我们因为谨慎而犯错。”

斯尼德的死亡地点

(观察者网综合编译自路透社、KWTX新闻和美国陆军时报)

责任编辑:朱海舟
美国 美军 陆军 埃博拉 隔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