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美,各国网友点赞热情超出想象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9-24 16:56

当地时间9月24日,习近平主席离开西雅图,抵达华盛顿,出席了奥巴马总统举行的晚宴,即将于25日正式展开国事访问。

回顾习大大前两日的西雅图之行,满当当的行程既包括了与政界、商界会谈;又给波音公司带去了中国的大订单;出席在微软总部召开的中美互联网论坛;还在林肯高中大力促进了中美两国的民间交流。

在中国,“跟着习大大去美国”以及“丽媛style”早已深入人心。那么,世界其他国家的网友们是如何看待习近平出访美国的呢?微信公号【城墙上的守夜人】在“脸书”上对新闻话题进行细致观察,主要有两大发现:

第一,包括新华社、央视、环球时报、中国日报等在内的中国各大新闻媒体在社交媒体平台对习近平主席访美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报道,得到了全世界网友的高度关注,点赞、评论、转发数量都相当惊人,只要是和习大大相关的新闻几乎都能收获数千个赞:

习近平访美新闻在“脸书”热传

更有意思的是,习近平主席此次访美在“脸书”网站拥有独立的社区页面Xi's US Visit(这可是获得官方认证的——看它名字旁边那个小蓝勾)。它不但对习近平此次出访行程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还回顾了中美两国友谊与交流的点点滴滴。

习近平访美行程刚到一半,官方主页Xi's US Visit已获近60万网友点赞


“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为Xi's US Visit“打广告”

第二,各国网友在对习大大、彭麻麻进行评论时,不吝夸赞之辞,热情程度简直能让人隔着屏幕感到心里暖暖的!简单梳理一下网友们七嘴八舌的评价,大致有如下几个方面:

期待世界和平的:

许多人生日时都许愿世界和平,这不是说说而已

有期待中美加强经贸合作的:

互惠互利的经济友好关系是中美两国以及两国人民最乐于见到的

有欢迎中美两国加强民间交流的:

看到更多其他国家网友邀请习大大去访问,你就懂得为什么说人民间的友谊是国家关系的坚实基础

有向中国人民致意的:

把朋友弄得多多的

有折服于习大大和彭麻麻风范的(作为含蓄的中国人,我已经尽量尽量挑不那么“肉麻”的了,但画风还是这样):

海外“学习粉丝团”和“丽媛粉丝团”的热情,感受一下: P

互联网上存在不少对中国的成见、误解,但令人欣慰的是,越来越多友好的“知华派”在主动帮助中国澄清事实:

我为你们点赞,你们是中美友谊的桥梁!

接下来,【城墙上的守夜人】将继续密切关注习近平主席的华盛顿与纽约之行,告诉你更多有趣的事儿,不想错过的话就拿起手机扫扫下面的二维码吧:

墙外多少事 | 都付笑谈中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杨晗轶
习近平访美 访美 中美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