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反恐不准居民暴露行踪 比利时人疯狂刷猫照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1-24 15:15

风声鹤唳。11月23日,比利时连续第三天对首都进行“封锁”,警方要求居民不得随便在社交媒体上上传封锁的相关信息,作为回应,布鲁塞尔居民开始在推特上疯狂刷猫的照片。

因担心其他在逃恐怖分子对布鲁塞尔进行袭击,比利时当局决定对布鲁塞尔进行“封锁”,安全警戒级别调至最高级,地铁、大型商场、政府机构连续三天停止运营。

22日晚,布鲁塞尔警方要求居民不要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关于封锁的相关信息,害怕恐怖分子会利用相关信息,追踪到人群聚集的地方以及警察进行袭击的场所。

“警方要求公众不得在社交媒体上公布行踪,请支持#布鲁塞尔封锁行动”

而作为回应,布鲁塞尔居民开始发猫的照片作为代替。推特上一时间充满了猫的状态。

网友称“我传的是猫的图哦,不是警方行动”

推特网友称他的猫还是很淡定的

推特网友传猫的照片

推特网友放出猫的搞笑照片

猫在敷面膜,寓意要放松

主人手托着猫的脸

网友称“超现实的比利时人”

网友评论“让不要发关于搜捕的信息,比利时人开始发这些照片”

“和比利时搜捕行动同时进行的还有这些”

而没有猫的网友,则用其他的东西来代替。

该推特网友没有猫,于是就放出狗的照片

网友称不能因为“封锁”,就一直藏着吧,发以上猫狗的图片

11月13日晚,巴黎遭受恐怖袭击,至少129人遇难。“伊斯兰国”表示对此事件负责。经调查,拥有比利时国籍的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为巴黎 恐怖袭击的首要策划者。法国巴黎检察官莫林19日宣布,阿巴乌德已在18日法国特种部队在巴黎郊区圣但尼市的反恐突袭行动中被击毙。但另一名主谋萨拉赫• 阿卜杜勒-萨拉姆(Salah Abdeslam)据信已逃回比利时。

比利时军人在布鲁塞尔市中心AMIGO酒店警戒巡逻。中新社记者 沈晨 摄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大区的“反恐”级别在11月20日深夜被调至最高级——第四级。警方22、23日连续两天进行26次突击行动,拘捕至少21名疑犯。警方在22日的行动中,还一度向一辆图谋撞人的汽车开了两枪,但巴黎恐袭案主谋之一萨拉赫仍逍遥法外,有报道指他驾驶一辆宝马汽车,往德国方向逃去。

在这种高压下,人们想找些方法来缓解压力十分正常,希望早日抓到恐怖分子,解除封锁,还给居民们正常的生活。

(观察者网严南综合)

责任编辑:严南
巴黎恐怖袭击 娱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

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伊以互相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