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不到,巴格达再发两起爆炸事件,已致25死40伤

来源:澎湃国际

2016-05-18 07:13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5月17日发生两起炸弹袭击,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40人受伤。一名医院相关消息人士向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

另据英国天空新闻台报道,这两起爆炸或已造成百余人死伤。报道称,一起自杀式爆炸发生在巴格达al-Shaab地区北部一处以什叶派穆斯林为主的露天市场,造成38人死亡,70人受伤。而同时,一起汽车炸弹在临近的al-Rasheed南部区域爆炸,造成6死21伤。巴格达作战司令部发言人向伊拉克国家电视台透露,一名袭击者引爆了身上的炸弹背心,同时引爆汽车炸弹。

目前,尚无任何个人或组织宣布对该起事件负责。

爆炸袭击后查看损毁的车辆

就在上周(11日),巴格达东部的萨德尔城(Sadr City)附近一个什叶派穆斯林聚集的集市遭到满载炸药的汽车炸弹袭击,造成31人死亡,至少60人受伤。随后,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宣布对该起袭击事件负责。

近期,正占据伊拉克北部与西部部分地区,并与政府军发生激烈交火的逊尼派极端组织IS在首都巴格达制造了多起针对什叶派平民的袭击事件。

责任编辑:谢珊珊
伊拉克 伊拉克战争 爆炸 爆炸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