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卢杰战役结束 伊拉克政府军完全解放IS占领的费卢杰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6-28 10:45

据外国媒体报导,6月26日,伊拉克部队经过一个多月激战后,终于由伊斯兰国(IS)好战分子手中完全收复费卢杰市(Falluja),指挥作战行动的塞迪中将宣告这场战役已经结束。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超过一周前就宣称,已在费卢杰击败伊斯兰国,但市内战斗依然持续,包括戈兰区(Golan)。

图为伊拉克反恐部队站在法鲁贾市的医院外

据英国媒体报导,领导反恐部队的塞迪(Abdul Wahab al-Saidi)告诉国营电视台:“我们在戈兰区中心宣布,反恐部队已经扫清残敌,我们要向伊拉克人民报佳音,费卢杰战役已经结束。”他身边的战士兴高采烈,有些挥舞国旗。

他表示,至少有1800名好战分子在收复费卢杰之战丧命,目前有少数好战分子仍藏身建筑物内顽抗。

美联社报导,塞迪表示,这项自5月底展开的军事行动“已经完成,这个城市完全获得解放”。伊拉克部队获得美国为首联军空袭支援,也得到大都属于什叶派的民兵助阵。

费卢杰位在首都巴格达西方约65公里,自2014年1月即落入伊斯兰国手中,伊斯兰国目前仍控制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地区,包括第二大城摩苏尔(Mosul)。阿巴迪上周说,收复费卢杰将为进军摩苏尔铺路。

(观察者网综合自英国独立报,美联社)

责任编辑:庞璀驰
伊拉克 中东局势 中东 中东秩序 中东乱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