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6:我们见证的全球时刻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27 11:58

【观察者网综合】2016年尾声,欧洲核心国家德国的首都柏林遭遇恐怖袭击,1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默克尔呼吁加快遣返难民,记忆似乎瞬间回到年初。

中东局势仍不明朗,引发的难民危机已成为欧洲的阿喀琉斯之踵。

2016年的super star特朗普,不喜欢“普世价值”、“love and peace”那套说辞,大喊建墙建墙建墙!“美国优先”!严肃的政治观察家错愕,网民们却很欢脱~

特朗普可能代表了某种大众“话语”的胜利,但金光闪闪的“特朗普大厦”离大众远了可不止一丢丢。

“我终将离去,但理想不朽。”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1926年8月13日—2016年11月25日)生前4月最后一次公开演讲,这个浪漫的标题上了头条。但我们更喜欢演讲中的这段话:“……如果人们努力且有尊严地工作,就能够生产出人类需要的物质和文化产品,我们需要为此继续不停奋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书婷
视频新闻 盘点2016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