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政府启动制宪大会重定宪法 反对派指责马杜罗发动政变

来源:参考消息

2017-05-05 21:15

据西班牙《阿贝赛网》报道,委内瑞拉政府5月2日宣布从即日起今后180天内全国禁止携带武器,以保障国内和平、安全和秩序。政府没有对该措施做更多解释。内政和司法部长内斯托尔·雷韦罗尔在推特上公布了这一消息。

委内瑞拉内政和司法部长内斯托尔·雷韦罗尔


马杜罗在推特上表示启动国民制宪大会,内斯托尔·雷韦罗尔随后转发

禁止委内瑞拉国民携带武器的规定是在马杜罗总统宣布启动制宪大会之后不到24小时作出的。马杜罗1日宣布,将启动制宪大会重新制定宪法,以解决目前的政治危机,维护国家和平。这一决定遭到反对派的反对,认为这是马杜罗加快国家政变的又一举动。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

马杜罗说:“我召集制宪大会是为了实现共和国必须的和平,为了打败法西斯主义政变,为了让拥有主权的人民获得和平、和谐和真正的全国对话。”

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议会)主席胡利奥·博尔赫斯则指控马杜罗正在“瓦解民主和共和国”。他说,“要让全世界知道,今天(马杜罗)召集的不是制宪大会,这是一场骗局,是利用机制来欺骗人民,这是在加快国家政变。”

为此博尔赫斯呼吁委内瑞拉人民“反抗”。委内瑞拉反对派已经接连好几个星期上街示威游行反对马杜罗,至今已造成29人死亡。

目前由委反对党组织的反政府游行已持续一个月。视觉中国 资料

据路透社加拉加斯报道,委内瑞拉反对派5月2日封锁了加拉加斯街道,谴责总统马杜罗成立制宪大会的决定。批评者称,马杜罗的这一决定是通过避免举行选举而抓住权力不放的一个幌子。

政府说,反对派宣扬街头暴力,拒绝对话,因此它别无选择,只能改变委内瑞拉的权力结构。

批评总统的人士说,马杜罗越来越独裁专制,计划让其支持者进入这个制宪大会,避免进行选举。由于这个产油国家陷入严重的经济衰退,如果举行选举,他可能输掉。

责任编辑:周瑾
委内瑞拉 宪法与政治 马杜罗 反对派 示威游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