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一军事基地发生内部袭击事件 7名美军士兵受伤

来源:央视新闻

2017-06-18 10:40

央视新闻6月17日报道,阿富汗军方17日证实,阿富汗北部马扎里沙里夫一处军事基地当天发生内部袭击事件,一名阿富汗国民军士兵袭击了同基地的美军。

据驻阿美军官方推特证实,已有7名美军士兵和1名阿富汗国民军士兵在袭击中受伤。美军中央司令部表示,此前曾有媒体报道“4名美军死亡”,这是“不实消息”。

事发地:马扎里沙里夫附近的沙赫恩基地,阿富汗国民军第209军团总部所在地(图片来自驻阿美军推特)

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6月17日下午2点左右,1名国民军第209军团突击队营(特种部队)的士兵在训练期间,突然向附近的美军士兵发射了“火箭榴弹”(疑似RPG-7火箭助推榴弹)。随后,他抢夺了1支M4卡宾枪并向美军射击。1名在场的第209军团军官称,这名士兵随后被现场美军击毙。

驻阿美军官方推特对袭击事件发布的官方声明(图片来自驻阿美军官方推特)

阿富汗喀布尔的北约驻阿部队总部随后发表声明称,“没有北约士兵”在袭击事件中死亡,伤员已在接受治疗,目前该基地的形势已经趋于稳定。美国CNN、英国BBC等媒体随后引用该部发言人的说法,称“7名美军士兵受伤”。

阿富汗国民军现有7个军团,第209军团组建于2008年。袭击者所在的“突击队营”,是国民军的精锐部队,每个军团只有1个营。该部是美军“手把手”组建的,美军原计划在未来2年内将“突击队营”的规模翻番。

阿富汗国民军突击队,全军共7个营,配备美军教官(图片来自驻阿美军官方推特)

袭击事件发生当天,阿富汗国民军第209军团发言人阿卜杜勒·卡哈尔·阿拉姆宣布,有4名美军士兵在袭击中“当场死亡”。但驻阿美军和北约驻阿部队总部都否认了这一说法,阿富汗国民军也称此前的说法“是一个失误”。

6月14日,袭击者所在的第209军团突击队营刚刚换了新的美军教官和顾问(图片来自驻阿美军官方推特)

袭击事件发生后,塔利班发言人扎比胡拉·穆贾希德在一份声明中说:“忠于塔利班的阿富汗突击队员对外国入侵者开火,造成4人死亡、4人受伤。”不过,塔利班明确表示拒绝对此次袭击负责。驻阿美军和阿富汗国民军都称目前尚不清楚袭击发生的原因,他们已经开始对此次事件进行深入调查。

北约驻阿部队总部官员在袭击事件发生后与阿富汗国民军高层进行了紧急磋商(图片来自驻阿美军官方推特)

这是本月以来第二次阿富汗士兵袭击美军士兵的事件,6月10日,1名阿富汗国民军士兵在南部楠格哈尔省向美军射击,造成2名美军士兵死亡、2名美军士兵受伤。今年3月19日,1名阿富汗国民军士兵在南部赫尔曼德省一军事基地内开枪打伤3名美军士兵。美方至今没能给出这两起袭击事件的发生原因和详细内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手书
阿富汗撤军 驻阿美军 塔利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