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德反恐官员称IS头目巴格达迪99%还活着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17 18:32

据沙特阿拉比亚电视台7月17日报道,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自治区政府反恐事务负责人拉胡尔·塔拉巴尼称:“我们目前有消息,可以99%确定ISIS首领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依然活着。”今日早些时候,伊拉克中央政府情报官员也表示,巴格达迪死亡的消息是“不正确的”,他依然藏身于拉卡的南部地区。因此,继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周六称无法证实巴格达迪死亡之后,伊拉克中央政府和库尔德自治区官方均否认了巴格达迪的死讯。

巴格达迪 图片来源:阿拉比亚电视台

然而无论如何,ISIS在伊拉克战场的失败已经十分明显,即使在叙利亚,ISIS名义“首都”也处于叙利亚民主军的包围之下,解放只是时间问题。

库尔德自治区官员拉胡尔·塔拉巴尼 图片来源:阿拉比亚电视台

塔拉巴尼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他预计ISIS在遭受连续的挫折后,会改变策略,像基地组织一样发动游击战争。因此想要完全消灭ISIS依然需要三到四年的时间。

责任编辑:张晗烁
ISIS 巴格达迪 伊拉克 库尔德 叙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