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伊朗导弹计划的制裁名单,新增4家中国公司

来源:新华网

2017-07-19 14:05

据新华网报道,美国财政部和国务院18日宣布,对18个伊朗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理由是他们支持伊朗的弹道导弹计划和跨国犯罪等行为。被列入美国就伊朗导弹计划所制定的制裁名单中,包括1名中国人和与其有关的4家中国公司。至此,该制裁名单中新补充增加了18个法人和自然人。

美国财政部网站公布的消息中说:“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执行第13382号行政命令,对长居中国的采购代理人爱米莉·刘以及与其有关的4家公司实施制裁。爱米莉·刘向伊朗Shiraz Electronics Industries公司提供了或者试图提供金融、材料、工艺或者其他资源,商品或者服务。”爱米莉·刘被指控自2014年起向伊朗提供美国、加拿大、欧洲生产的电子元器件。

声明中说,5名个人和7家实体因涉嫌支持伊朗军方或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而受到制裁。此外,一家总部设在伊朗的跨国犯罪集团和三名相关人员,一家土耳其公司,2个伊朗组织也被列入制裁名单,他们被指控参与伊朗弹道导弹开发计划。7个组织和5名自然人被指控支持伊朗革命卫队,因此被列入制裁名单。被列入制裁名单的还有2名伊朗商人,以及一个组织窃取美国和西方电脑程序的组织。

美国国务院

根据制裁措施,受到制裁的个人和实体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同时美国人将被禁止与其进行交易往来。

特朗普今年1月担任美国总统后,美国以伊朗坚持试射弹道导弹为借口对伊朗不断施压,相继出台了延长制裁期限、限制伊朗人进入美国等措施。美国政府称,伊朗的弹道导弹对美国利益构成威胁。

伊朗方面则表示,发展导弹技术是国家不可剥夺的权利。伊朗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穆罕默德·侯赛因·巴盖里17日表示,美国若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将承担后果。

另据早期报道, 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5月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就中国公民和公司涉嫌向伊朗导弹项目提供帮助遭美制裁向美方提出交涉。华春莹表示,中方已向美方就上述问题提出了交涉,希望美方切实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通过对话合作,解决有关防扩散问题的关切。她指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扩散活动,严格履行相关国际义务和承诺。中方一贯反对单边制裁。动辄实施单边制裁的做法,特别是制裁损害了第三方利益,这无助于有关方之间的互信,也无助于各方合作解决问题的努力。

责任编辑:鲍涛
美国战略 制裁伊朗 伊朗核计划 中国企业 制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