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土裔选民不要在德国选举中支持默克尔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19 13:26

据路透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8日表示,德国总理默克尔是土耳其的敌人,为此他希望在德土耳其裔选民在9月德国大选中反对默克尔。

路透社报道截图

埃尔多安说,“我呼吁在德国的所有同胞: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社会民主党(SDP)、绿党都是土耳其的敌人,你们要支持那些不是土耳其敌人的政党”。此外,他还敦促在德土耳其裔人士给这些政党“上上课”。

德国总理默克尔是基督教民主联盟主席,埃尔多安的此番言论被认为是对默克尔及其政党的多次不敬行为之一,这也显示出德土作为北约盟友和重要经贸伙伴之间不断加深的裂痕。

去年7月,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后,土内外政策进行较大调整,德土两国间龃龉不断。土耳其政府指责德国给参与未遂政变的人员提供政治避难,德国政府则指责土关押德国公民。政变失败后,土耳其当局停职解雇了超过15万人,有超过5万人被拘留,其中包括许多德国籍人士。

路透社报道还称,德国指责埃尔多安以清算政变者为借口铲除异己。埃尔多安作为一个政治领袖,其根本野心在于成为伊斯兰领袖,他曾多次指责德国反对土耳其、反对穆斯林。目前德国有大量土耳其裔人口,他们在德国政界拥有广泛的声音。

据了解,6月底,德国政府拒绝了土方有关埃尔多安出席汉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组织在德土耳其人集会的申请,随后土耳其再次拒绝德国议员团探访驻扎在土境内北约空军基地的德国官兵。

7月,土耳其一家法院以涉嫌帮助恐怖组织的理由继续关押6名人权活跃分子,其中包括德国人彼得·史托伊特纳。此举引起德方不满。

德国大选将于9月24日举行,默克尔寻求获得第四个总理任期。目前她享有明显优势。

埃尔多安(左)和默克尔(右)

责任编辑:张晨静
默克尔 埃尔多安 土耳其 德国 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