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库尔德独立公投进行中 视频告诉你来龙去脉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25 21:5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独立公投已于北京时间25日中午开始投票。据当地媒体Rudaw电视台称,本次投票将从当地时间25日8点持续到18点。

根据库区此前公布的计划,公投除了在库区下辖的四个省份外,还将在临近多个管辖权有争议的省份进行。Rudaw电视台表示,在本次公投中,共有533.8万人有权投票,其中包括库区四个省的328万人。

库尔德人经历了什么?他们为什么要独立:

视频制作/观察者网 刘楚楚

今年6月,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宣布于9月25号就库区独立问题举行公投,此举随即遭到伊拉克中央政府以及土耳其和伊朗等邻国强烈反对。除以色列外,美、俄、联合国等在官方场合均表示不支持公投进行。15号,库区议会正式投票批准就独立问题举行公投。18号,伊拉克联邦最高法院作出裁决,要求库区停止举行独立公投。

库区自治政府总理今天表示,本次公投并不意味着“重划边界”,并不会导致库区立即宣布独立。他周一在库区首府埃尔比勒称,即使公投结果是“是”,库区也将于伊拉克中央政府和平解决这一问题。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声称,本次公投是“错误且不合时宜的”。24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宣布在靠近库区的两伊边境地带举行军事演习,被外界视为对这次公投的回应。半官方的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称,应伊拉克中央政府的请求,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宣布,暂停对出入伊拉克库区的航班开放伊朗空域。

完成投票的库尔德民众展示手指墨水印(视觉中国 图)

土耳其议会在23日刚通过了一项议案,将土军跨境进入叙伊两国作战的授权延长一年。当地时间25日中午,土耳其总理放话,考虑对伊北部关闭空域和口岸。他同时表示,伊军军官和技术人员也将参加土军目前在边境举行的军演。

稍晚些时候,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更威胁对对库区动武:“我们的部队在边境不是没事儿干的。我们可以在一晚上突入。”他同时还提到了经济威胁方案:“让我们看看他们能通过哪条管道把油卖给谁去。管道阀门在我们是手里。我们这面关了阀门,那面一切就都结束了。”

叙利亚外交部长在上周日也表达了反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光昊
伊拉克 库尔德 独立 公投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