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陆军要求“纳格”反坦克导弹再进行一年测试再服役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30 09:59

【文/观察者网 荀越】美国《防务新闻》网站9月29日报道,虽然印度国防科研机构声称他们已经完了印度国产“纳格”反坦克导弹的研发试验。但是印度陆军仍然心存疑虑,毕竟导弹是在他们手里用的。印度陆军要求,在正式批量生产之前让“纳格”导弹再进行更多的测试。

2005年5月11日,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实验室的一名官员正在向学生解释印度国产第三代反坦克导弹系统“NAG”的工作情况

一名印度陆军官员称,“本月早些时候,研发中的‘纳格’导弹进行的试验只有一部分成功了,需要更多的用户试验。”这位陆军军官认为,“纳格”导弹还需要从冷到热所有温度条件下进行全部试验。整个系列试验需要一年多时间,完成这些之后,“纳格”导弹才能进行生产。

之前“纳格”曾经暴露出红外导引头问题,在夏季白天高温阶段无法分辨目标信号特征和环境信号特征,无法达到4公里的最大射程。在6月的试射中印度宣称已经解决了导引头问题,击中了4公里以外的目标

9月10日,“纳格”导弹在拉贾斯坦邦沙漠地带进行测试,印度国防部宣称击中了7公里以外的目标。不过看现在的样子,印度陆军并不是很相信测试的结果

印度陆军对“纳格”有疑虑的不仅仅是在夏季无法分辨目标的问题。他们认为“纳格”导弹的成本实在是太高了。另一位陆军军官称,一套“纳格”导弹发射系统成本约为50万美元,接近以色列“长钉”或者美国“标枪”导弹的两倍。

“纳格”导弹的热传感器是从以色列拉斐尔公司或者法国泰雷兹公司获得。这也是导弹成本高昂的原因之一。印度陆军官员补充称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开发的热传感器还没有达到要求,所以只能用进口的。

“纳格”的印度国产导引头是由海德拉巴的伊马拉特研究中心(RCI)开发的改进型高分辨率红外成像引导头(IIRS),RCI宣称其已经具备了发射后锁定目标的能力,6月份的试射成功是印度国产的胜利。不过看来印度陆军并不买账

印度陆军预计如果要装备“纳格”反坦克导弹的话,至少需要马上提供2000发导弹,长期更是需要8000发“纳格”。然而即使是一年后马上开工,“纳格”的生产商,印度唯一导弹生产商国有巴拉特动力公司也只能满足500发的需求。

“纳格”导弹1983年开始研制,1990年首次试射。在DRDO的计划中,未来“纳格”将成为一种能够在陆地和空中多平台发射的反坦克导弹系统。08年正式服役。

然而,“纳格”08年第一次真正打靶,整个研发计划已经拖延超过10年。至今纳格只在BMP-2步兵战车底盘改造的发射车上进行了测试。

印度国防部官员称,因为拖延太久,印度政府已经决定进口以色列拉斐尔的“长钉”导弹了。

至于空中版本的“纳格”,又被称为“赫利娜”导弹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印度国防部官员称,如果不想继续等下去的话,印度空军也得从国外进口新的直升机版本反坦克导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印度 导弹 陆军 坦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