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密会本拉登照片流出 亲切握手合影?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01 13:50

【编译/观察者网 徐蕾】近日,希拉里·全世界都害我·克林顿又被爆料了,这次不是邮件门,也不是通俄,而是会见奥萨马·本拉登。

不信?可是有照片为证啊:

BBC截图

这……

要知道,本拉登一直是美国的死对头。作为基地组织的头号人物,本拉登曾被美国政府指控策划多起针对美国的恐怖袭击,尤其是2001年震惊世界的“911”。

美国政府对本拉登可谓是“恨之入骨”,对其进行了长达十年的追杀,耗费无数兵力财力。

2011年,在“911”发生十年后,本拉登终于被美国海豹突击队击毙。当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白宫政要一起监测了这一惊心动魄的“击毙本拉登”行动。而时任国务卿的希拉里在照片中右手捂着嘴巴,眼睛紧盯屏幕。

当地时间2011年5月1日,奥巴马与希拉里等人在白宫监测“击毙本拉登”行动  图源:东方IC

每次奥巴马谈及他当总统期间的政绩,一定不会忘记提一下本拉登,这个美国的头号敌人在他执政期间被击毙。

可是,和奥巴马一起监测了这起猎杀行动,时任美国国务卿的希拉里竟然曾和本拉登亲切地握手?

希拉里和本拉登握手的照片可不是刚刚被爆出来。早在去年,这张照片就已经在社交媒体上流传开了,而传播这张照片的,大多是俄罗斯的推特账号。

这就很微妙了……

自从特朗普击败希拉里赢得总统大选以来,不少西方媒体和专家就指责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沦为“假新闻”的制造基地,帮助特朗普登上总统宝座。此前有报道称,俄罗斯在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购买大量广告以干预美国大选。

脸书在当地时间9月6日的一份声明中,也披露其已识别出约500个与俄罗斯有关联的“非原创”账户,这些账户在过去两年中共购买了约10万美元的广告,涵盖美国大选的相关内容;另外还有直接从俄罗斯用户账户上发起的约5万美元广告订单。

而美国政界与俄罗斯的关系也一直扑朔迷离,除了特朗普一直被指控通俄外,前不久奥巴马不是也被爆出疑似通俄?奥巴马可是希拉里总统竞选的“头号支持者”啊。

不过,这张由俄罗斯推特账号流出的“希拉里密会本拉登”照片,已经被证实为是假照片。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当地时间10月31日辟谣称,照片中的本拉登是被P上去的,照片的原型是2004年希拉里会见音乐人Shubhashish Mukherjee。当时,美国总统还是小布什,而希拉里是纽约的一名参议员。

BBC截图

可是,这张假照片为什么在时隔一年后又被翻了出来呢?

其实是因为俄罗斯外交部的一位女发言人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的一个访谈节目上,谈起美国政府及其游说活动时,说了一句话……

俄外交部一女发言人当地时间10月30日在访谈中提及本拉登与白宫关系  图源:BBC截图

毕竟,这是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啊!对,就是她的一句话,让这张照片又被翻了出来。

连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也信以为真,这照片P得也是很6了……

而美国调查网站Snopes分析发现,原来,这张照片来自一个名为FreakingNews.com的网站的ps大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美国 俄罗斯 本拉登 虚假信息 希拉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