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领导人合影期间 特朗普与普京简短会面并握手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11 10:11

昨天(10日),就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不会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正式会面,两国官方放出了两个完全不同的消息:克里姆林宫说见,而白宫却说不见……

最终,两国元首在合影时打了个小照面,并且握了手。

图源:视觉中国

这也是美国国内“通俄门”闹得沸沸扬扬之后,两人首次“亲密接触”。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1月10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APEC期间最终还是打了个简短的照面,而那是在APEC的集体大合影时。

早前白宫发言人否认会有正式会谈的时候,就曾说“但他们会不会偶遇并问好?很有可能”。

果然,特朗普和普京“偶遇”了……

在峰会开始前,所有领导人都来到一起进行合影。而就在那时,一个说见一个说不见的普京和特朗普在人群中打了个照面……

特朗普穿过人群,走到已经站在那里的普京身边,两人简短地问候、互相握手。

大合影时,两人并排而站,向镜头招手。只是特朗普看起来笑得比普京开心得多。

《每日邮报》截图

传统上,各国领导人会穿戴东道国的民族服饰合影。这次峰会在越南,两位领导人都身穿一件由东道国提供的超大号、蓝色传统风格的越南衬衫。《每日邮报》称,特朗普很少穿着除了正装和高尔夫球服以外的衣服拍照。

延伸阅读

“通俄门”调查最新进展:白宫高级顾问接受问话

就在特朗普“偶遇”普京,相互握手之际,美国国内的“通俄门”调查又有了新进展。

据新华社华盛顿11月9日报道,据美国媒体,白宫高级顾问斯蒂芬·米勒日前接受了“通俄门”事件调查人员的问话。

此次问话属于由美国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负责的“通俄门”事件调查的一部分,斯蒂芬·米勒也成为现任政府中接受该调查问话级别最高的官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此次问话谈论了斯蒂芬·米勒在总统特朗普免职联邦调查局前局长詹姆斯·科米一事中扮演了何种角色等话题。

现年32岁的斯蒂芬·米勒在推行旅行禁令、废除“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等多个现任政府政策上发挥了关键作用。

上月底,罗伯特·米勒以洗钱、密谋反美等罪名起诉了曾任特朗普竞选团队竞选经理的保罗·马纳福特及其商业伙伴里克·盖茨。

特朗普竞选团队外交政策顾问乔治·帕帕佐普洛斯也受到指控,并已向联邦调查人员承认作伪证。不过,马纳福特和盖茨均否认相关指控。

责任编辑:徐蕾
特朗普 普京 美国 俄罗斯 APEC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