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亚洲行筋疲力尽 访越晚宴困到睁不开眼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13 08:51

特朗普的亚洲行到了越南,已经是第四站了。兴许是前三站“用力过猛”,特朗普11日在越南的晚宴上似乎显出疲态。

此前,华盛顿邮报称,白宫曾考虑到特朗普亚洲之行过长,也许会触发他“易怒”的性格,而打算缺席13-14日在菲律宾的东亚峰会,但最后还是决定延长亚洲之行,出席东亚峰会。现在看来,过长的亚洲之行可能没有触发特朗普“易怒”的性格,而是让他犯困了……

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为其举行欢迎晚宴。两位元首在晚宴中举起红酒杯,这时站着的特朗普似乎还很精神。

视频截图

可是一坐下,特朗普就撑不住了,先是小小地打了个哈欠,生怕被发现……俨然一个上课犯困的小学生:



不行,好像被摄像机拍到了……我要振作,我不困……



实在受不了了,眼皮都打架了……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特朗普此次可谓是行程满满,在访问越南期间又参加了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10日,才刚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来了个“偶遇”,两人握手、合影,在这短短的见面里还谈了叙利亚问题,可以说是争分夺秒……

除了行程满,毕竟“通俄门”在不断发酵,就算不在美国,特朗普在登上“空军一号”前往越南河内途中,也被记者问及,不得不表示普京一再向他否认俄国干预美国总统选举:“他说他没有干预,我便再问一次,但你不能多次重复问同一条问题,他斩钉截铁表示他没有干预我们的大选。”也是心累……

而在APEC的演讲中,特朗普用尽全力不断强调“美国第一”,还不忘反复批评他的前任总统们,可能是把晚宴上的力气提前用完了……

今天,特朗普已经开启他亚洲之行的第五站——菲律宾,并在菲律宾参加东亚峰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特朗普 美国 美国外交 越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