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电视台被禁止在美国会采访,俄方回应:将采取措施反击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30 18:19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30日报道, 美国国会发表声明称,由于俄罗斯的RT电视台是作为外国代理人登记的,该台记者被取消了国会采访资格,决定立即生效。俄方回应,俄联邦委员会11月30日或将采取回应措施。

(报道截图)

据报道,该声明解释道:“相关委员会行使权利,于2017年11月21日一致投票决定取消RT电视台记者的采访资格。该决定是对为RT提供服务的T&R公司以外国代理人身份登记的回应。"另据美国媒体报道,有采访美国国会山资格的媒体会比一般媒体权限更多,比如能够进入发言人所在大厅、拥有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媒体席位等;还会有一些其他的通行凭证,如进入白宫采访的永久通行权。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0日的另一篇报道称,俄罗斯上院议员伊戈尔·莫罗佐夫就此事表示,俄联邦委员会11月30日或将采取回应措施。他还表示:“必须尽快采取回应措施,不能拖延。我们有能力让美国媒体无法在俄联邦委员会自由通行。”并指出,美国国会的决定表明,针对俄罗斯的战争仍在继续,对俄罗斯记者的压力正在增加。

据报道,俄罗斯议会消息人士表示,议会正在制定回应美国国会吊销俄媒采访资格的对等措施,其中可能包括有关采访规则的文件。

这是一段时间以来,美俄之间不断升级的媒体战的新进展。

11月初,美国司法部要求RT电视台美国分部于11月13日前依照《外国代理人登记法》登记为“外国代理人”。然而包括英国的BBC、法国的France 24电视台、德国的德国之声广播电台等许多外国媒体都并未进行过这种登记。

11月14日,RT电视台称,美国司法部限RT在13日前注册为外国代理,否则会面临法律行动。RT总编玛格丽塔·西蒙彦当时表示,“在法律行动和注册之间,我们选择注册。”然而,俄罗斯政府在RT进行注册前几日称,俄罗斯可能会以同样的方式进行报复,迫使美国国会拨款资助的“美国之音”和自由欧洲电台在俄罗斯注册。

11月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有关媒体“外国代理人”的法律修正案,包括美国之音等在内的9家媒体可能被界定为在俄的“外国代理人”媒体。

11月29日,美国国务院曾发表声明称上述法律修正案不是对等回应,比美国的相应法律更严厉。对此,俄罗斯驻美大使馆回应称,美国国务院的声明再次体现了其双重标准政策。

责任编辑:魏其濛
美国 俄罗斯 媒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