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胡塞武装向阿联酋首都核设施发射导弹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3 19:42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2月3日报道,经也门胡塞武装向央视记者证实,也门胡塞武装于当地时间12月3日中午12时15分,向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核设施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但随后,阿联酋官方通讯社援引阿官方消息称,也门胡塞武装袭击阿联酋核电站的消息不属实。此外还表示,阿联酋具有反导系统,可以应对“各种可能性”。

2017年12月3日,在也门萨那解放广场,一名胡塞武装追随者举手示意 (图自视觉中国)

据路透社报道,也门胡塞武装的电视台网站报道了这一消息,但暂时没有提供进一步细节证据。

路透社称目前还没有报告显示导弹到达阿联酋。

路透社称这是今年第二次户塞武装宣称向阿联酋发射导弹,数月前他们称“成功”测试向阿布扎比发射了一枚导弹。

据央视报道,也门胡塞武装和前总统萨利赫方面的发言人消息,双方军队2日在首都萨那的交火升级,目前已造成80人死亡、超过120人受伤。当地居民表示,数以千计的民众和儿童被困萨那中部。

目前,支持萨利赫的共和国卫队已占领机场、总统府和部分重要政府机构,并宣布晚间10点后在占领区施行宵禁。

胡塞武装则声称已控制了原属于萨利赫的“今日”电视台。此前不久,萨利赫通过该电视台发表讲话。

正在沙特避难的也门总统哈迪2日宣布,准备向忠于萨利赫的部队伸出援手。他还呼吁也门政党组成一个新联盟,共同抗击胡塞武装。

责任编辑:徐书婷
也门 也门局势 胡塞武装 阿联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