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圆仔”获名"圆梦",仪式上还凶了一下“教母”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5 10:00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当地时间12月4日(周一),法国第一夫人布丽吉特·马克龙揭晓了在法国出生的第一只熊猫的名字为“圆梦”。作为熊猫的原产国,中国方面最终选中了这个意含“梦想成真”这一美好寓意的名字。

总是被叫成“小圆仔”的熊猫宝宝(因为爸爸叫圆仔)终于有了正式的名字了!布丽吉特还将成为这只熊猫的“教母”。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出席了命名仪式。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下同)

2012年,“圆梦”的父母——大熊猫“欢欢”和“圆仔”来到了法国,住进了巴黎南部的博瓦尔动物园(Beauval zoo)。可爱的熊猫们不仅萌化了大家的心,而且还被法国官方视为中法两国关系回暖的标志。

今年8月4日,“欢欢”在动物园中生下了一对雄性双胞胎,但其中一只不幸夭折。因此,“圆梦”在出生后不到两小时就失去了双胞胎兄弟。不过,幸运的是,小“圆梦”一直很健康,出生时体重为142.4克,9月中旬第一次睁开了眼睛,现在,这个宝宝已经有7.9公斤重了。

其乐融融的熊猫家庭为动物园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简直是自带“招财猫”属性啊!不仅,动物园的客流量迅猛上涨,而且,动物园的社交网络也被网民刷爆。

不过,“圆梦”一家并非永远停留在法国,“欢欢”和“圆仔”将于2022年回到中国,而年幼的“圆梦”则预计会在法国住到两岁或三岁,之后再“回家”。

在自己的命名仪式上,小“圆梦”显得很活泼,但也有些紧张。期间,还跳起来吼了一下自己的新教母,把人家吓了一跳。

这一波“凶凶哒”又不失“萌萌哒”的操作,引得围观的小伙伴们纷纷调侃“圆梦”:

戳下面看一看淘气的“小朋友”吧:

责任编辑:吴立群
法国 熊猫 第一夫人 圆梦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