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神社武士刀杀人事件致3死1伤 警视厅:家族纷争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8 17:0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日本当地时间12月7日晚,东京都江东区的著名景点、神社富冈八幡宫附近发生持武士刀杀人事件。富冈氏神社家族的弟弟携女友人用武士刀杀死了自己的姐姐、捅伤了司机;随后他又杀害一起行凶的女友人,并自杀。

此案造成三人死亡,一人受伤,引起日媒高度关注。东京警视厅已介入调查,并怀疑行凶者和被害人与神社有关,此案涉及“家族纠纷”。

NHK报道截图

案发经过如下:7日晚上8点30分许,神社宫司(神道神官)富冈长子(58岁,女)与男司机(33岁)在事发地下车后,遭尾随的一对男女用刀具砍杀。男性行凶者为富冈的弟弟富冈茂永(56岁),他用武士刀刺向富冈长子头部,造成其致命伤;女性行凶者是富冈茂永的女性友人,她则追上逃跑的男司机进行砍杀,造成对方胳膊等部位轻伤。行凶者立即逃离,不过在作案现场的附近,涉案两人均中刀伤倒卧在血泊中,未几后不治。

案发现场 图自日本新闻网截图

由于案发现场周边餐饮店与住家林立,不少民众目击到行凶过程,其中有目击者指称,看到1女子持刀往清澄白河站的方向逃逸。案发后,行人立即报警称“有人持刀行凶”。富冈长子以及其司机被立即送往附近医院,前者不治而亡。

东京警视厅介入调查,称在案发现场附近发现了武士刀和军刀。介于行凶者两人在案发现场附近死去,警方怀疑,是富冈茂永将女性行凶者杀害后,继而自杀。目前,警视厅正在调查死亡女子的身份以及该女子与富冈永茂的关系。

日本警方介入调查 图自每日新闻

据受伤的男司机表示,被害人均是神社相关人员人员。不过神社方面表示,对凶手两人作案动机并不知情。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被害者富冈长子曾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透露,最近因性扰骚、职场霸凌等问题而烦恼。警方则认为,此案涉及“家族纠纷”。

据NHK透露,此案的报案人员是死者姐弟的熟人,他们指出,富冈长子“天资聪慧”,长大后一手承担富冈八幡宫的事务性工作;而富冈茂永“从小调皮捣蛋”,曾从父亲那儿接任宫司一职,不过“听说因各种纠纷问题,被解除了宫司的身份”。报案人员对如今富冈茂永的住址表示不知情。

富冈八幡宫 图自日本研究期刊

富冈八幡宫是当地著名的神社、旅游景点,位于东京地铁东西线门前仲町站以东附近。该神社创建于1627年,曾受到徳川将军家族的保护,被称为“深川八幡”,深受当地人喜爱。这里是日本首次制作实测全国地图的伊能忠敬展开测量之旅的出发点,还作为江户时代的劝进相扑发祥地而知名(内有“横纲力士碑”)。神社例行的大型庆典深川八幡祭是“江户三大祭祀”之一。每月举办的庙会、古董集市、自由市场吸引了很多人前来参加。

神社内的横纲力士碑 图自推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乾昂
日本 神道 杀人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