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作国家安全战略报告时双手喝水 被美国网民吐槽像浣熊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9 18:29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当地时间18日下午,特朗普公布任内首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并在白宫内进行了长达30分钟的演讲,重新定位“美国国土安全危机”。观察者网此前对这份报告中“有关中俄的部分”进行了详细的报道。这里再给大家透露一个令美国人抓狂的细节——特朗普又在演讲中喝水了......

赫芬顿邮报报道截图

据赫芬顿邮报消息,在演讲进行到一半时,特朗普突然从台下拿出一个装满水的杯子,并“双手捧着,小心翼翼地啜了一口”。

这一幕迅速在推特上传开,并戳中了美国人的萌点。特朗普“双手捧杯”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不少人将其联想到“小宝宝”。

有网民称自家小孩就是这么喝水的——因为这样喝不会让水洒出来。

这位母亲指的婴儿喝水动作大概就是这样 图自推特

还有人甚至觉得这是“特朗普宝宝”第一次学会用杯子喝水。

不过美国网民的评论“迅速歪楼”,一些人有意无意地将展开丰富的联想。有人觉得特朗普的动作宛如一只浣熊......

有的直接比喻双手抱杯的特朗普像是“吃鱼的咕噜”,咕噜就是《魔戒》里的史密戈。

更有甚者,认为特朗普这令人窒息的喝水操作,就像是在吸取“水的灵魂”一般。

怎么口渴了还不能让人喝个水?事实上,熟悉此事的读者肯定知道,之前特朗普就曾经嘲笑过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在演讲中喝水,而被美国人“牢记”。此后一旦有特朗普在公开演讲中喝水的行为,美媒就大肆报道。

2013年 马克·卢比奥在演讲中喝水

结果遭到特朗普这样的“嘲讽”

不过今年轮到特朗普“遭殃”,观察者网此前就报道过一次,在上月15日,特朗普在白宫对刚刚结束的12天亚洲行做总结时,“忍不住喝了两次水”,被美国媒体和网民抓住不放,并受到了马克·卢比奥的无情嘲讽。

对于这次“特朗普喝水”,美国人更愿意去挖掘“双手捧杯”的动作细节,很多网民觉得这样的行为很“尴尬”。

另一方面,中国网友对此颇有不解,这有啥好diss的……

微博截图 时间:12月19日

我们再“顺便”来回味下特朗普演讲的内容,除去有关“中俄”的部分,这30分钟还是挺有看点:

一、特朗普不再认为“气候变化”是美国国家安全的一大威胁。在今年6月宣布退出《巴黎协定》后,美国逐渐抛弃奥巴马时期的“气候负责任大国”,并渐行渐远。对此特朗普认为《巴黎协议》“贵而无效”;他还攻击了国际社会公认的化石燃料限制举措。他说道,全球气候变暖让人们把“传统污染”和“温室气体”混为一谈。“美国将以国际领导者的身份,未来将继续减少‘传统污染’的排放......美国将迎来一个以本国资源主导、自给自足的能源未来”。

二、新增“网络、社交媒体和电磁干扰攻击”为美国国家威胁。特朗普认为,有关极端组织、恐怖组织意识形态在网络上的猖獗传播应该得以管控,“我们将找到新的方式,来阻止他们(极端、恐怖分子)使用新的域名,阻止他们威胁我们的社会。”

三、新增“经济安全”为美国国土安全。“这部分包括对美国道路、桥梁、机场、水道等基础设施的全部重新建造;同时跟进的政策有减税、去除繁文缛节等”。而就在当地时间18日早晨,美铁一辆客运列车在西雅图南部一座高架桥上发生脱轨。导致6人死亡。特朗普事后强调,美国需要立刻解决基础建设老化的问题。

最后、美国将在明年投入7000亿美元军费,超2016年军费近900亿美元。“这是一个记录”,特朗普说道,“美国的世界影响了将进一步得以扩大,美国将加强与原先盟友间的合作、交流,并在共享利益点的基础上,多交朋友,让美国变得更强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乾昂
特朗普 国土安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