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两架台风战斗机模拟“拦截”特蕾莎·梅专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3 16:09

【编译/观察者网 徐蕾】当地时间12月22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飞机遭遇了“拦截”,还是在自家的领空,被自家的战斗机……

据《每日邮报》当地时间12月22日报道,特蕾莎·梅当天结束了塞浦路斯的行程返回英国,进入英国领空后,却遭遇了英国皇家空军两架台风战斗机的模拟“拦截”。

模拟“拦截”的两架台风战斗机  图源:推特

这两架台风战斗机各自配备了四枚导弹,在福诺克海岸附近进行了一次大约一小时的模拟拦截。而他们拦截的对象,就是刚刚回到英国的特蕾莎·梅。

特蕾莎·梅从驾驶舱观看了离她25米的这两架台风战斗机,在空中展示机翼以及致命的武器装备。

这两架战斗机随后还表演了如何在空中加油。给他们提供油的,正是特蕾莎·梅的专机。

据悉,特蕾莎·梅乘坐的这架首相专机,是由一架航行者加油机(Voyager)进行改装的军机,除了能够提供空中加油服务外,还能够运输高官。英国政府早在2015年就做出此项决定,作为长期国防支出审核的一部分,旨在削减政府支出。

《每日邮报》截图

据悉,台风战斗机通常负责拦截在英国领空附近飞行的俄罗斯轰炸机。这次演习的目的是揭示战机如何应对那些飞入英国领空的疑似被劫持的飞机或俄罗斯轰炸机。

RT新闻22日报道称,英国皇家空军经常进行对抗俄罗斯飞机的训练。今年9月,两架战斗机就在苏格兰海岸附近紧急拦截了一架俄罗斯轰炸机。而俄罗斯国防部曾对此表示惊讶,称人们对常规飞行的关注竟如此之多。

在观看了两架战斗机的空中表演后,特蕾莎·梅称赞这次表演“令人印象深刻”。她说:“我很高兴有机会看到我们英勇的飞行员和机组人员进行训练……它们在空中加油,准备与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极端分子作战。能亲眼目睹英国皇家空军的独特技能,这对我来说是一种特权,这再次证明了英国军队是世界上最好的军队。

她还说:“他们所做的工作是让人自豪的,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我想要借此机会向他们表达感谢,感谢他们为了保护我们的安全所做的一切。”

特蕾莎·梅专机空中加油设备操作员  《每日邮报》截图

《每日邮报》称,这是特蕾莎·梅在塞浦路斯视察驻扎当地的英国军队后的附加表演。

驻扎在塞浦路斯的英军主要负责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圣战”分子。据悉,自3年前开始执行任务以来,英军已经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目标进行了1600多次空袭。

特蕾莎·梅此次访问塞浦路斯英军基地,并发表演讲。她说:“今天,在很大程度上感谢你们的努力,所谓的IS已经被粉碎,不再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占据重要的领土。你们应该为这个成就感到自豪。”但她也说,战争还没有结束,军方必须继续面对“该地区仍然存在的威胁”。

《每日邮报》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英国 英国首相 拦截 战斗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