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欲断巴勒斯坦援助 巴勒斯坦官员:我们才不会被勒索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03 16:5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要切断给予巴勒斯坦当局的援助之后,巴勒斯坦解放组织(PLO)高级官员今天(3日)表示,“我们才不会被美方勒索”。

以色列时报报道

继美国总统特朗普12月6日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表示,美国放弃了巴以和谈调解人的传统角色。同时,他也拒绝会见美国总统特使杰森·格林布拉特(Jason Greenblatt)等官员。有报道称白宫方面的和平计划也已被搁置。

据法新社消息,3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连发两推,称“美国年年给巴勒斯坦数亿美元,却没有换来感激或尊敬,简直打了水漂!现在我们拿下了耶路撒冷,巴勒斯坦人也不想和平谈判了,我们还给他们钱干嘛?”

对此,巴解组织高级官员阿什拉维(Hanan Ashrawi)在3日表示,“我们才不会被勒索。”“特朗普总统蓄意破坏我们对于和平、自由与正义的追求。现在他竟敢把自己不负责任行动的后果,归咎于巴勒斯坦人!”

据半岛电视台消息,阿什拉维是巴勒斯坦教育学者、政治家。凭借一口流利的英语,阿什拉维市场出现在西方电视新闻节目中,为巴勒斯坦人民代言,被誉为“最为西方媒体熟悉的巴勒斯坦人”。阿什拉维也在2003年获得“悉尼和平奖”。

阿什拉维 图自以色列时报

特朗普这番被CNN批为“选边站队”的推文,似乎与美国当局的一致口径不符。一天前,据以色列时报消息,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Nikki Haley)于2日在联合国总部向记者强调称,美国仍然致力于达成和平协议,并暗示称若巴勒斯坦方面拒绝参与和平谈判,美国将停止对其援助。

但在被记者问及美国是否将继续向联合国难民救济工作署出资时,黑莉表示,若巴勒斯坦方面拒绝重新参与和谈,特朗普已做好了削减对难民救济工作署援助额的准备。

黑莉于2日出席联合国记者会 @视觉中国

“我认为总统基本上已经表明,在巴勒斯坦人同意回到谈判桌以前,他不想提供任何额外的资金。”黑莉说道,“我们正努力争取推动和平进程,但如果这样不成功,总统是不会继续为现状提供资助的。”

“巴勒斯坦人现在必须表明自己的意愿——他们想走向谈判桌。到目前为止,他们并没有准备谈判,而是要求援助。我们并不是在提供援助”,黑莉补充道,“我们将确保他们准备谈判,我们想推进和平进程。”

法新社称,美国是联合国难民救济工作署2016年最大的捐助国,也是对巴勒斯坦最大的经济支持方。美国每年向巴勒斯坦当局提供的援助金额可达3亿美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乾昂
巴勒斯坦 以色列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