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开始测试中国VT4坦克,可能正考虑引进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08 08:45

观察者网1月8日报道,根据近日在网络流传的照片,可以推测巴基斯坦军方已经对中国的VT4坦克进行过测试评估,可能正在研究引进这一型坦克。

在网络流传的照片中,其中一张是自拍者身着巴基斯坦坦克兵制服,胸前标着“PAK ARMY”(巴基斯坦陆军),身后是一辆VT4坦克。

在其他的照片中,出现了VT4在试验场上奔驰的情景。

VT4坦克过去也被称为MBT3000。属于第三代主战坦克中的新锐型号,重52吨,配备一门125毫米滑膛炮。VT4是中国出口型坦克中最高端的产品,应用了一些我国坦克技术的最新成果。目前这种坦克已经出口泰国。

中国和巴基斯坦在主战坦克方面的合作早有渊源,巴基斯坦不仅拥有大量中国生产的59式坦克及其升级型号,也在上世纪90年代引进中国产85IIAP主战坦克对抗印度陆军的T-72坦克。目前巴基斯坦陆军的主力主战坦克“哈利德”也属于两国的合作产物。

铁路运输状态下的85IIAP坦克

“哈立德”主战坦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于宝辰
巴铁 坦克 军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